不支持Flash

男生打篮球与人起争执被捅死 家属索赔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16: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你打他、踢他、揍他一顿都行,你为什么要一刀捅死我的孩子呀……”受害人邵某的母亲姜女士在法庭上哭诉。今年5月19日,17岁的被害人邵某在本市某大学篮球场上打篮球时,因为和20岁的被告何某发生争执,被何某捅了一刀,经抢救无效死亡。昨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

  案情 为打篮球起争执

  今年5月19日下午4时多,邵某和他的一群同学在青岛某大学篮球场打球,打球时和马某发生了一些碰撞。马某是何某的朋友,何某看到马某被撞了,怕马某吃亏,就站到了马某和邵某中间。“我当时看他们人多,怕马某受欺负,就拿出了随身携带的一把刀,站到马某身前,面对着邵某。说了几句话之后,我不知怎么的,就扎了邵某一刀。”

  案发后,何某和马某都逃走了。而邵某被抬到

医院后死亡。经法医鉴定,这一刀扎到了心脏,造成了邵某的死亡。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过侦察,认为何某和马某有嫌疑,遂公开向市民征集线索。5月23日晚,何某在父亲的陪同下投案自首。昨日,检察机关指控,何某的行为构成了故意伤害罪。

  现场 原被告声泪俱下

  在庭审现场,何某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向被害人家属连说对不起。然而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被害人的母亲姜女士仍然抑制不住悲痛。她哭着向何某说:“我的孩子那么好,那么孝顺。他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惹过事打过架,你为什么要杀了他?你打他、踢他、揍他,怎么都行,为什么要一刀捅死他啊?”

  何某一边听,一边也流下了眼泪。在最后陈述的时候,他哭着说:“叔叔阿姨,对不起。我知道我现在说多少个对不起也没有用,但是我还要向你们道歉。你们悲痛的心情我能够理解。希望法院能够让我早一天出去,让我能够替他……”何某说到这里已经哭得说不下去了。而原告席和旁听席上被害人的家属更是泣不成声。

  索赔 家属索赔五十万

  在法庭上,被害人家属提出了包括死亡赔偿金、丧葬费、交通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在内共计五十余万元的赔偿要求。但是被告的辩护人提出了质疑,认为交通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三项不符合法律规定,他说:“我们理解被害人家属的心情,也理解被害人家属提出的这些要求,但是租车的3500元,以及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不符合法律规定。”

  对于辩护人的意见,被害人家属认为没有道理。被害人的母亲姜女士说,“我们两口子都是公交车司机,拉着一车人啊。我们现在遭受了这么大的打击,单位不让我们上班,因为害怕路上会出事故。到现在,我们已经五六个月没有上班了,这个误工费怎么不符合规定?”鉴于双方都同意调解,法院将在庭后对赔偿金额进行调解,并将择日对该案作出判决。

  记者 谭雯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