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5人涉嫌走私案值16亿元白银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16: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发自深圳的消息称,深圳海关6日对外公布,海关缉私警于6月20日、6月26日成功侦破两起白银走私案,共缴获白银4.48吨,拘捕25人,当中包括6名香港人。该案是两个利用货车循环深港走私白银的重大犯罪团伙,目前案值已达16.39亿元人民币,涉税2.48亿元人民币。

  今年5月,深圳海关根据情报指深港两地有一白银走私团伙利用中港货柜车暗格走私白银,但香港货仓的具体位置和涉嫌走私的中港货柜车车号不清,内地私货拆卸点则在东莞长安某汽车修理厂。

  6月中,情报显示有走私团伙利用多辆粤港货车在深港两地从事白银走私进口活动,当局即抽调警力对两条线索开展摸查。同月20日,海关80多名关员兵分四路,对深圳、广州两个片区的3个走私窝点同时展开查缉行动,成功查获分别藏匿于货柜车后车轴牙箱、车厢地板暗格内的“银砖”68块及银珠、银具、银盘等一批,共计1.05吨,案值约350万元人民币,查扣涉案车辆11部,拘捕吴×添、徐×雄等涉案嫌疑人16名(其中香港籍4人),并在吴×添办公室一保险柜底下搜出几本账册,上面记录着每天收到的走私白银数量等重要数据,以吴×添为首、在深港两地进行白银走私的团伙被彻底摧毁。

  6月26日,该关再次开展查缉行动,在

东莞某汽修厂和该团伙在深圳的私货存放仓缴获涉嫌走私进口的银砖222块,约3.43吨,约值1,500余万元人民币,拘捕汽修厂老板胡×朋、香港司机郭×良、黄×强等涉案团伙成员9人(其中香港籍2人),查扣涉案车辆4辆。

  经海关查明,两个走私团伙经过长期经营,已形成“购、运、拆、销”一条龙的走私网络。自2007年2月以来,以吴×添为首的犯罪集团累计走私白银323.73吨、案值12.34亿元人民币、逃税1.79亿元。以周某和郑某为首的犯罪集团累计走私白银132吨、案值4.05亿元人民币、逃税6,886万多元人民币。

  据统计,深圳关区近3年以来查获的走私白银案件为96宗,其中刑事案件22宗、行政案件74宗。走私分子在境外购买内地出口商以正常手续向海关申报出口的白银,然后组织走私入境,倒卖给内地企业赚取高额利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