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歹徒见柴油涨价半夜持刀抢劫油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2:02 现代金报

  金报讯 (通讯员 芦咏梅 记者 戴晓燕)昨天凌晨,鄞州警方在巡逻时将一伙抢劫柴油的歹徒抓获,而被抢的夫妇俩因害怕竟不敢报警。

  河南人张某暂住在鄞州区下应街道王家弄,隔壁住了一对做柴油生意的李姓夫妇,暂住房前面做仓库,后面住人。近段时间柴油供应紧张,手头缺钱的张某知道柴油涨价,打起了李姓夫妇的主意,并花时间摸清了夫妇俩的生活规律。

  11月6日晚上,张某找来另一个安徽籍同伙,准备了马刀、胶带纸等作案工具,打算一起行动。恰巧,当天,李姓夫妇吵架,两人在村外草坪上“谈判”。张某两人本打算撬门偷油,但没有成功。于是,两人走到村外草坪上,将马刀架在李姓夫妇的脖子上,逼他们交出仓库钥匙,还用胶带纸将夫妇俩手脚捆绑、嘴巴封住,把他们丢弃在草坪上。

  随后,张某两人打开了存放

柴油的仓库,并联系了一个货车司机前来运油。货车司机看两人半夜三更往外运油,起了疑心,但张某的同伙说这是他的油没有问题。于是,张某两人往车上搬了每桶250升装的7桶外加3塑料壶的柴油,总计1900多升。为了把柴油尽快脱手,张某又当场联系了收破烂的邢某。邢某明知这些柴油来路不明,却贪图低价,答应收购这些柴油,于是一伙人上了货车,前往科技园区江南村卸货。

  昨天凌晨时分,当一伙人在江南村卸货时,巡逻的民警正好经过,看到这伙人半夜运油,行动鬼鬼祟祟,就上前询问。一开始,几人都不承认这些油的来路有问题。货车司机主动揭发,说知道油是从哪里来的,于是将民警带往王家弄。

  此时,李姓夫妇已经挣脱掉胶带纸,返回暂住房。面对空荡荡的仓库,两人因为害怕也没敢报警,正准备睡觉,民警就带着偷油贼找过来了。

  民警介绍,李姓夫妇被抢的柴油价值近万元。昨天,张某及其同伙因涉嫌抢劫,而“破烂王”邢某也因为收赃销赃,均被鄞州警方刑事拘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