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夫妻合谋勒死阔绰老乡劫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01:3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辽宁男子马彬携前妻张颖到广州散心,在火车上结识一名打扮阔绰的老乡,竟杀人劫财。昨日上午,马彬在广州中院受审,庭上爆出:杀人绳原来是用来对付前妻的!

  据张颖称,她不堪忍受对方长期家庭暴力,去年底离婚。几天后,马彬提出复合,并提议外出旅游散心。张颖考虑到年幼的女儿需要一个完整的家庭,于是答应前行。

  广州市检察院指控,去年12月28日,马彬和张颖在天津开往广州的火车上认识了老乡王某。马彬声称为了女儿将来得弄点钱,提议抢劫。第二天深夜,三人结伴入住广州环市路一家招待所。30日早上8点多,马彬敲开王某的房门,趁王某不备,用绳子将其勒死后摆回床上,盖上被子装成熟睡的样子,随后抢走一千多元及首饰;张颖则盗走手机和手表。

  马彬认罪,但否认事先有预谋,而是王某路上吹嘘“在广州很吃得开”,他才心生歹念,当时也不知道勒死了他。

  法官问马彬:“如果不是预谋抢劫,为什么事先就准备好绳子?”马彬语出惊人,说买来的绳子是准备对付前妻张颖的!因为张颖和自己闹

离婚,他心生不忿,遂决定先杀掉张,后来遇到老乡才临时改变主意。张颖则非常激动地说,她根本没有预谋抢劫。

  本案将择日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