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司法所长迷信风水强挖他人坟墓葬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2: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司法所长迷信风水强挖他人坟墓葬父(组图)
迷信风水司法所长强挖他人坟葬父

司法所长迷信风水强挖他人坟墓葬父(组图)
迷信风水司法所长强挖他人坟葬父

  11月3日,宜宾县横江镇柏林村的蔺洪军去世了,在该镇任司法所长的儿子蔺兴才听信了风水大师之言,将父亲蔺洪军的墓地选择在已葬了13年的当地人李富桃的墓地前,并带人将李的坟墓刨开,将其棺木锯掉一截后,才将其父亲的棺木葬了下去。此事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经当地有关部门调解后,昨日,蔺兴才将其父亲的墓地迁走,并表示愿意赔偿对方一定的经济损失。

  目击者:他带人挖了别人的坟墓

  据横江镇柏林村60多岁的魏婆婆介绍,11月5日上午9时左右,该镇司法所长蔺兴才为了安葬其父亲蔺洪军,带领10多人来到当地村上后,选定了一处墓地,而此处已有坟墓了——它是已经安息了13年的当地人李富桃的坟墓。蔺兴才和亲戚一起将李墓刨开,露出了乌黑的棺木,由于地方局限,需要把墓里李的棺木锯掉一截才能放下自己父亲的棺木,哪知棺木非常坚实,在刀砍斧劈之下居然安然无恙。后来,蔺家人又用钢锯才将棺木的一端锯断,然后蔺家亲戚们手忙脚乱的将蔺洪军的棺木放到了墓里。此事令当地人感到非常震惊。“我活了这么多年,还没看到挖人家祖坟的事。”魏婆婆等人说。“人家是司法所长,不敢出来阻止,怕被他带人来打。”当地村民李某说。

  墓主亲人:他电话中要求我们迁坟

  李富桃的妻子叫谢发英,80岁,谈及此事,她悲痛欲绝。据谢介绍,在李富桃的墓被挖的当天,她和儿媳妇一起到墓地去阻挡,却被蔺家人阻拦,儿媳妇代天寿被蔺兴才妻子带人牢牢地按在了地上,然后蔺家人按照风水先生划定的尺寸将其老伴的棺木毁去了一截。由于谢发英被人拉住,其儿媳被人按在地上,眼睁睁看着这一伙人将李富桃的遗骨刨进了半截棺材里面后,又把蔺洪军的棺材放进去埋好。谈及当天的情形,谢发英老人到现在都不能平静下来。谢称,事发后到现在,她气得一直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远在外地打工的李富桃的儿子李贵和闻听父亲坟墓被人刨开、棺木被人锯断的消息后,急忙往老家赶。据李贵和称,11月4日那天自己还在安徽打工,忽然接到蔺兴才的电话,蔺在电话中说:他请风水先生来看了,李富桃下葬的那地方是块“风水宝地”,能荫庇子孙升官发财,他想将他父亲蔺洪军也葬在那里。李贵和当时就说,他的意思是要我们迁坟,自己的父亲已经下葬13年了不可能迁坟,电话中没有答应蔺兴才的要求。

  司法所长:挖坟时吃饭去了不在现场

  对强挖李富桃坟墓的行为,该事件的当事人横江镇司法所所长蔺兴才称,当时自己不在场,吃饭去了。

  李家人和现场目击整个过程的村民却对此予以否定:是蔺兴才带人来挖坟墓的,从始至终他都没有离开过现场。

  蔺兴才说,他父亲蔺洪军生前就多次跟他提过李贵和与他自愿换地的事,双方还达成了协议,协议的内容就是李贵和的父亲安葬在蔺家的田地里,而蔺洪军死之后就安葬在李家的田地里。对协议的说法,里家人称确实有过商量。蔺兴才称,他父亲于11月3日早上去世后,家里人对安葬地方发生了分歧,家人请的风水先生提供了几个安葬地点,其中一个地点就是李贵和父亲的墓地。由于在其他地点均不能达成协议,最后在安葬父亲问题上,和父亲一起生活了20多年的女儿、自己的妹妹最后做了主:把父亲埋在李贵和父亲的坟地上。

  处理结果:蔺家迁坟赔礼道歉

  此事发生后,引起当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宜宾县和横江镇有关部门派人了解情况后,11月13日下午,横江镇党委主持双方就坟地纠纷一事进行了协商,最后达成初步协议,由蔺兴才向李贵和赔礼道歉,将蔺洪均坟墓迁移别处,并由蔺兴才赔偿李贵和家人一定的精神损失费和误工费。

  昨日上午,蔺兴才将其父亲的坟墓进行了迁移,并准备对其父亲的遗体进行火化处理。横江镇纪委书记杨元超告诉记者,由于此事在当地影响较大,目前当地纪检部门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并将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

  文图 记者 田富友 陈章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