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名男子强奸单身女子后焚尸获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名男子强奸单身女子后焚尸获死刑(图)
伏法前4罪犯会见亲人

  “法院判定,4人全部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昨日上午9点,资阳市中院宣布了最高人民法院对犯抢劫、故意杀人、强奸、非法持有枪支罪的被告人何小峰、何泽明、蓝勇、刘吏辉4人“执行死刑令”,笼罩在6个受害人亲属心头近1年的阴云,终于开始消散。上午10点,伴随着几声枪响,4个罪恶的灵魂终于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这4名伏法者犯下了近10年来四川罕见的恶性刑事案件(本报曾报道)。去年11月23日晚至12月6日,他们在资阳、成都、宜宾疯狂流窜作案,专门找单身背包女子、驾车者实施抢劫。得手后,还残忍地将受害者杀害并焚尸。作案6起,6人遇害,其中5名受害者为女性。

  今年8月9日,省高院对4人进行了二审宣判:何小峰、何泽明、蓝勇、刘吏辉四人行为极其恶劣,手段极其残忍,分别构成了抢劫罪和故意杀人罪;同时,何泽明、刘吏辉曾有过犯罪经历,系累犯,应从重处罚。最后,法院决定4人全部执行死刑,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随后,省高院将判决结果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同时,还对刑事附带民事部分作出了赔偿316119.23元的判决。

  “虽然4人罪大恶极,但在执行死刑之前,执法机关从人性化角度考虑,仍然安排了他们与家人见面。”省高院刑庭办案法官说,但4人都表示没有遗言给家人留下。据了解,这起案件是最高人民法院收回死刑复核权后,资阳中院执行的第一起死刑案件。

  省法记者董馨摄影刘陈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