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发现妻子偷情 打伤情敌获刑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0:20 扬子晚报

  高淳徐明发现妻子与临村一村民有染,勃然大怒,找来几个人将情敌脊椎打折了,造成二级伤残。仇是报了,但自己也进了监狱,还要赔人家50多万元。近日,高淳法院对此案进行判决。

  妻子与别人拍了婚纱照

  2006年年末,出来打工快半年的徐明一想到就要回家与妻儿团聚便浑身充满干劲。家里有妻如玉,还有活泼可爱的儿子。在期盼的喜悦中,工程终于完工,更令徐明高兴的是,工地很顺利地结清了一年的工资款。打点好行李,层层包好了那一年的辛苦钱,徐明踏上了他日夜期盼的归途。几小时后终于到家了,还未踏进院门,徐明高喊妻子梅玉的声音就传到了四邻间。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徐明没有听到妻子热情的应答,而是很随意说了声:“你回来啦!”倒是儿子的奔跑依然欢快。半年没回家了,徐明自然要与平日的兄弟聚聚,但在与兄弟们打牌消遣时,他隐隐听到了一些关于妻子梅玉的闲言碎语,但深爱妻子的他只当是老妇女嚼舌,将信将疑。一天,徐明出门要找手套在家翻箱倒柜,在箱底他意外地发现一本用报纸包得很好的“书”,家里没人看书啊,徐明边想边拆开报纸。翻开最后一层报纸后徐明的脑袋顿时一片空白,报纸包着的是一张婚纱照,妻子很灿烂地笑着,但身边的新郎却不是他,而是邻村的周某。回过神来的徐明随即愤怒溢满全身,对着正在做饭的妻子便是几个耳光,随即将照片狠狠砸在了地上。梅玉被这突如其来的暴打吓住了,看到摔碎的相片更是不住地打颤,继而承认了一切。

  为出气打断情敌脊椎

  自己辛辛苦苦在外打工,老婆却在家偷汉子,这口气是怎么也无法咽下去,徐明越发觉得窝囊,“一定要让那小子吃点苦头。”他恨恨地想。看到整日喝得醉醺醺的舅舅,外甥王大雷很是关心,酒后的徐明将事情全盘托出。王大雷一听暴怒,这还得了,欺负到舅舅头上了,“舅,你放心,这口气我一定帮你出!”“好!打断他个胳膊、腿就行了,不要他的命。”之后,王大雷便找到好朋友张辉一起赶到周某家将其殴打一顿。周某自知理亏也没报警。之后,徐明还是不解气,“还要好好再教训他一下,看他下次还敢不敢?”2007年2月,王大雷在舅舅的多次催促下,纠集好友张辉一起等在路边,将经过的周某拦下殴打,将其脊椎打断了,经法医鉴定构成重伤,为二级伤残。知道闯下大祸的徐明、王大雷等人主动投案自首。

  坐牢5年还要赔50万

  南京市高淳县法院今年10月公开开庭审理该案,以故意伤害罪分别判处徐明有期徒刑5年,王大雷有期徒刑3年,张辉有期徒刑2年。二级伤残造成的巨额费用让周某家陷入困境,其家人数次与三被告人家属吵闹,几经公安局、检察院调解都未成后,向高淳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三被告人赔偿各项经济损失78万余元。高淳法院首先对被害人家属做了耐心的安抚工作,之后组织调解。三被告表示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极赔偿。第一次开庭前,三被告人家属筹集了22万元给付了被害人家属。后经调解,由三被告共同赔偿被害人周广华各类损失共计54万元,除去已支付的款项,余款从2009年起每年的1月31日前支付人民币20000元,直至付清为止。徐明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巨大代价,但下半生只能在病床上度过的周某也该好好检讨一下自己。 通讯员 高彦 高刑 记者 吉启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