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动车主与奔驰车主争执中将孕妇撞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01:20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志艳 王真

  通讯员 夏剑

  8月4日上午11点左右,一辆奔驰轿车开到朝晖七区大门口附近,左边突然窜出一辆电动车,电动车还带了人。

  眼看就要撞上了,奔驰车和电动车分别紧急刹车。坐电动车后座的程某指着奔驰司机小王骂了几句。

  小王(奔驰车车主)也不甘示弱,放下车窗,回敬了几句。程某冲上来,一巴掌打掉了小王的眼镜。小王跳下车,两人拉扯起来。

  骑电动车的老周和坐在奔驰车后座的高先生过来劝架,劝着劝着,4人扭打成了一团。

  奔驰司机小王的妻子急了,挺着个大肚子下车劝架(王妻26岁,怀孕5个月),看看劝不动,报警。

  一听报警,骑

电动车的老周骑车想走,车把手擦到了奔驰车的后视镜。王妻一把拦下他:“你们打伤人,还擦坏了车子,不能就这样走!”

  老周甩下一句“跟我没关系”,强行骑车离开,拉扯中,电动车撞到了王妻肚子。王妻“哎哟”一声,手一松,老周骑车跑掉了。他的朋友程某被警察扣留(后被治安拘留)。

  王妻被急送省人民

医院,一检查,胎儿心跳已经停止。王妻又去了另一家医院检查,结论一样:宫内死胎。

  王妻伤心欲绝。杭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出具损伤检验报告,证实王妻腹部因受钝性外力作用,致宫内胎儿死亡,损伤程度为重伤。

  10月23日,撞人的老周被刑拘,罪名是“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老周48岁,杭州人,无业(依据刑法,过失致人重伤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

  昨天,下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过失致人重伤罪,批准逮捕老周。

  医生推测撞在下腹部脐带供血的地方最薄弱

  市一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李威说,外伤导致宫内死胎的情况比较少见。平常,孕妇不小心撞上桌角、肚子被打了一下的,胎儿受点外力一般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这个力量很大,刚好又在脐带供血的部位,导致宫腔内出血,胎盘提早剥离,胎儿缺氧,就会胎死腹中。

  听了上面这起事故,李医师估计电动车撞的地方在下腹部中间,即肚脐和耻骨之间的部位,这里是脐带供血的地方,胎儿越大,这个部位越靠近肚脐,足月要生的时候,就几乎和肚脐重合了。各位怀孕的准妈妈都要小心保护好这个重要部位,可能有危险的事情千万不要参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