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乡干部拘禁殴打护士续:政法部门介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2:05 新京报
乡干部拘禁殴打护士续:政法部门介入调查
被解救后的护士情绪激动,目前仍在病房进行治疗。

  “家属病亡 拘禁护士”追踪

  本报讯 15日,洛阳市中心医院4名护士遭病人家属拘禁殴打6个小时。记者调查得知,带头拘禁护士的是洛阳市西工区一乡政府的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事件 乡领导带头拘禁护士?

  11月19日,人民图片网披露一则消息:11月15日,河南省洛阳市中心医院发生病人家属拘禁护士6个小时的事件。4名遭拘禁的护士在被强行关押的6个小时里,病人家属对其罚跪打骂。直到15日下午2时40分,4名护士从被困的病房中被解救,其中3名当时已经昏迷。目前,4名护士仍在医院病房进行治疗,情绪极不稳定。该消息称:后经查实,病人家属是洛阳市洛北乡一位领导。

  护士 死者家属要她们守灵

  为求证这一事件的真伪,19日下午6时,记者赶赴洛阳。在洛阳市中心

医院肿瘤科和神经科,记者分别见到了4名自称遭非法拘禁的护士。她们都还躺在病床上,其中一名叫余咏梅的护士床边挂着空输液瓶。

  余咏梅说,15日上午9时,住在肿瘤科2号病床的宋某被宣告临床死亡后,她回到办公仓库做护理记录。10时许,她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刚走到门口,就见一个高个子、卷发头、戴眼镜的40多岁的女子,与死者妻子(穿蓝色上衣)带着几个人冲了进来。

  “把她弄到病房去守灵。”余咏梅称这个高个女子一边说一边伸手揪住她的衣服往外拽。她死死扒着门框不放,一帮人上前,将她的手掰开,将她强行拉着往死者宋某所在的第一病房门口走。

  “跪那里去守灵吧。”余咏梅称有人这样说着,把她推进了死者房间。当时,房间里已有3名护士,分别是魏怡、董风玲和柴爱菊。4名护士中,董和魏是在肿瘤科同一个病房,柴和余在神经科同一病房。

  目击者 死者家属将护士拖进病房

  目击证人刘素琴的丈夫原在该院肿瘤科加2床,她看到了当时的情形。

  “那高个女的,可厉害了。”15日晚,记者在肿瘤科护士站见到了正在写证言的病人家属刘素琴,她说,她当时因病床就在过道内,看见高个女人和穿蓝色上衣的女人以及一个夹黑包的男子,三人将一名护士拖到了病房内,当时走廊里的人很多。

  护士袁静说:“下午1时多,我提着4盒盒饭去给护士送,但穿蓝衣服的女子说‘我们还没吃呢,让她们吃啥饭呢’,还一脚将盒饭踢到一边。”

  当事人 乡干部承认在现场

  19日晚,记者和患者一名亲戚,也就是网上所说的“制造事端”的洛阳市洛北乡纪委书记潘某取得了联系。电话中,潘某说,“此事件我们也很委屈,病人去世,病人家属很伤心,医院护士在给病人取被子挪动身体的时候,没有征得家人的同意,没有依照操作规程进行,我们只是要医院给个说法,没想到现在闹成这个样子。”

  潘某说,护士在病房里走动自由,也是来回进出,不知道谁给了她们水,她们拿着在喝。某些人在网上发出的文章,是别有用心的。

  院方 政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洛阳市中心医院办公室冯主任说,事发后,因事态比较严重,他们分别向西工区、洛阳市政府和主管

卫生部门领导报送了材料。

  昨日,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区纪委已经介入调查。上午,西工区纪委副书记兼区监察局局长刘振川和区纪委的常委们分两路,一路去洛北乡政府、一路去市中心医院,对此事进行调查。另外,此事已引起洛阳市主要领导的关注。19日下午,洛阳市政府秘书科两次通过区政府办公室致电专门过问。

  综合《河南商报》、《大河报》等媒体报道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