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区业委会办公室被开发商率众砸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03:32 南方都市报
小区业委会办公室被开发商率众砸毁(图)
业委会办公室的围墙被砸了一个大洞,业主们纷纷投诉。本报见习记者霍健斌摄

  本报讯 (见习记者程文) 罗湖区金稻田公寓的业委会办公室设立不到10天,便遭不明男子铁锤毁坏,其中前后的墙体被砸倒,门窗被拆。据业主反映,砸墙的人正是开发商请来的,现场指使破坏的人中就有开发商的一名主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公寓A栋看到,底层的一间房屋前后两边的墙体均被砸倒,被砸墙体的碎块杂乱地堆放在一边,房间的铁门在没墙体支撑的情况下摇摇欲坠。在场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被毁坏的房间正是11月11日才刚刚成立的金稻田公寓业主委员会办公室。

  据该公寓的一位女性业主介绍,前日下午3时30分许,5名男子来到A栋楼下,二话不说抡起铁锤就向业委会办公室的外墙砸去。“5个人里面其中有两个人指使,3个人拿着铁锤砸。前后的墙体连带着门窗全砸掉了。”

  金稻田公寓业委会委员卢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她“跑下了楼叫住手。但那些人都不理踩,指使者甚至嚣张地说‘不用管,继续砸!这里是我们的,我想砸就砸想拆就拆’,后来没办法只好报了警。”

  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制止了破坏行为。关于几名男子的身份,一名业主拿着现场图片指给记者,“指使者(之一)就是

开发商广东基础工程公司深圳分公司一个姓伍的主任。”

  昨晚6时许,根据金稻田公寓业主委员会提供的电话,记者拨通了广东基础工程公司深圳分公司一位经理的电话,对方称不知道有人去金稻田公寓砸业主委员会办公室的事情,但当记者提及去现场看过并有业主提供的照片时,对方说电话里说不清楚就挂了机。之后记者再拨打时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了解,金稻田公寓共有A、B、C三栋,是由广东省基础工程深圳实业公司与深圳市金鸿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建设的单身公寓,建成交付于业主是1998年。因开发商擅改架空层用途,把原来规划的单车库变成了商铺用以出租谋利,使建成的公寓迟迟不能拿到规划验收合格证,造成业主十年拿不到

房产证(本报今年6月12日曾作报道)。现今,该公寓B栋的产权问题在政府的斡旋下有望在年底解决。但A栋和C栋的问题,业主和开发商还在僵持之中。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部分业主和砸墙男子到派出所协调解决问题,警方称此事属纠纷性质,不能立案,建议当事双方向法院提起诉讼。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