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州三都县旅游局长传播他人性丑闻谣言受处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00:10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11月21日,三都水族自治县监察局严肃查处了该县旅游局局长杨某某信谣、传谣的违纪案件,县监察局决定给予杨某某行政警告处分,并将其错误情况全县通报。

  经三都水族县监察局查实,今年8月19日晚上,三都县某局职工给三都县旅游局局长杨某某打电话,称“三都出大新闻了,超女(意指县政府办李某某)在都柳江宾馆吃性药过量中毒,县鹏城医院去接来抢救,男的还是一个大领导呢(意指某某局局长)”。杨得此消息后,不加以认真分析,于8月20日起,开始通过电话传给顾某某、陈某某、韦某某等人。此后一段时间,这一流言在三都县城等地迅速传播,一度成为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给当事人名誉造成严重损害。

  经三都县监察局对此事件进行调查核实,并没有发现此事件存在的事实依据,纯属造谣。至此,杨某某造成了信谣、传谣的错误。

  三都县监察局通报认为,杨某某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领导干部,对涉及他人名誉的谣言不加以分析、鉴别是非,作为“秘闻”不负责地传播给他人,以致成为一条“爆炸性新闻”,一度在社会传得沸沸扬扬,在干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三都县监察局决定对杨某某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对其错误进行全县通报,以“警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汲取教训,注重学习和党性修养,保持清醒头脑,不轻信谣言,不编造、传播、散布谣言”。

  (肖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