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在丈夫承包工地上摔瘫打官司讨医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06:2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娟)丈夫承包工程,雇请妻子到工地做工,妻子不慎摔成重伤。小气丈夫不愿给妻子治疗,妻子一气之下将丈夫告上法院,索要医药费。昨日获悉,丹江口市法院一审判决丈夫赔偿妻子因伤造成的各项损失共15万余元。

  2006年4月,余某承包了丹江口市某学校住宅楼的钢筋制作安装工程。为了赶工程,余某把妻子王某带到工地帮忙捆扎钢筋,像其他工人一样,工资按日计发。

  2006年9月25日,王某在该工地7楼楼顶捆扎钢筋时,不慎摔下受伤。经法医鉴定,王某脊椎损伤并截瘫,属二级伤残。

  受伤后,丈夫余某把妻子送到

医院做完简单治疗后,即为其办理了出院手续。王某称自己的伤还没好,还不能下地行走,需要继续治疗。但余某对此置之不理,说家里已无钱治疗。夫妻俩为治病一事产生纠纷,妻子王某最终将丈夫告上法院,要求支付医药费、后期治疗费等共20余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受丈夫余某雇请,在其工地从事钢筋捆扎工作,双方虽为夫妻,也同样形成了法律上的雇佣关系。王某在从事雇佣活动中摔伤,余某作为雇主,应对王某的伤害后果承担赔偿责任。法院遂做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