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卷走外企46名学生工薪酬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4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韶关11月24日电 (冯昶 邬义忠 刘红平) 广东韶关警方在广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日前抓获一名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魏某华。

  韶关市浈江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今天称,魏某华,男,现年24岁,韶关市始兴县沈所镇人。其涉嫌诈骗并卷走46名暑期学生工的薪酬7万1千元,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9月10日,韶关警方接到韶关市丸仁电子有限公司报案,称韶关市新学子创业社的法人代表魏某华,在2007年6月27日同韶关市丸仁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两个月的学生署假用工协议书,魏某华也同时与韶关市曲江区大塘中学46名学生签定了一份实习生劳务合同书,并于2007年6月26日将46名学生送到韶关市丸仁电子有限公司工作,至2007年8月31日,共两个月时间。结果,魏某华将46名学生的工资共计人民币71000元代领后并未发放给学生就去向不明。

  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丸仁电子有限公司是日商在韶关投资的独资企业,其所反映的情况属实,于是依法立案侦查。

  9月20日,学生家长因自己小孩工资问题再去丸仁电子有限公司申诉,部分家长情绪激动,言行过激。为防止事态激化,浈江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领导与办案民警前往丸仁公司,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辖区公安派出所和当地劳动监察部门亦大力协调,终于妥善处理了学生工资问题。与此同时,警方加大力度,务必尽快捉拿疑犯魏某华。

  办案民警及时去有关单位以及嫌疑人户口所在地调查取证,并展开网上追逃。11月17日,韶关警方在广州赤岗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赤岗某宾馆抓获犯罪嫌疑人魏某华。

  据魏某华供认,他在丸仁电子有限公司领到暑期学生工的薪酬后,未发给学生就离开韶关去了

东莞,并将赃款71000元与同伙刘某、徐某瓜分。对此,警方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