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以消灾为名骗走事主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1: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一个多月前,善良的高大娘把一杯解渴水送给跟她年龄相仿的陌生路人,却从此落进了“半仙”的圈套。“半仙”以给她家消灾为名,四次登门卷走1.3万余元。11月21日,高大娘的女儿察觉后向乳山警方报案,警方于23日把“半仙”抓获归案并追回部分赃款。

  60岁的高大娘住在乳山市育黎镇某村。今年10月初,高大娘家里闯进一老妇人,妇人自称姓刘,今年57岁,是从胶州到乳山看儿子的,想讨口水喝。闲聊中,刘某自称会看风水,并掐着指头说高大娘家最近有财运。当晚,高大娘的老伴把卖苹果所得的10000元拿回了家,回味刘某的“掐算”,高大娘深信自己遇到了“高人”。

  三天后,刘某再次登门,高大娘直夸她算得准。刘某说自己在胶州老家是有名的“半仙”,并话锋一转称高大娘在财运之后还有大祸,必须破了才行。早对“半仙”深信不疑的高大娘听后很害怕。见火候已到,“半仙”说自己可以求菩萨为她破灾,但必须送一个2000元的红包,而且红包的事万万不能外传,否则就不灵验了,高大娘赶快献上红包。“半仙”四处走动并念念有词半小时后,声称灾已破。此后家中平安无事,高大娘还以为是“半仙”法力所致,更加深信不疑。半个月后“半仙”再次登门,以替高大娘在外工作的儿子消灾为由卷走5000元红包。如此不到两个月,“半仙”先后四次登门“忽悠”,共骗走13200元,而高大娘担心“半仙”消灾法术失灵会致灾家人,一直严守红包秘密。

  11月21日,高大娘的女儿回家,发现母亲神情有异,再三追问才得知此事并立即报案。根据高大娘提供的线索,乳山警方于23日在当地一出租房内将刘某抓获,并追回高大娘被骗钱款12000余元。目前,刘某已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高洪超 徐伟宁 曹延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