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兄弟两人打伤4名警察 法庭上弟弟为哥顶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01:50 生活新报

  "本来是件小事,都是我冲动造成的,与哥哥无关,念他是初犯,请法官给他一次机会。"雨天溅到水本是一件小事,但喝过酒的兄弟俩对前来调解的民警辱骂甚至殴打,导致4名警察受伤,两人也因涉嫌妨碍公务双双被逮捕。在昨天的庭审中,弟弟将所有事揽下,为哥哥向法官求情。在警察执行公务中,遭遇暴力妨碍的事时有发生,昨天在西山法院就审理了两起。

  溅水纠纷,兄弟打伤4警察

  西山区海口镇沙锅村的王刚王洪是兄弟俩。从庭审中了解到,今年6月12日14时左右,哥哥王刚骑摩托车经过村口桥头时,迎面驶过一辆面包车,两人交错时,面包车溅水在他裤子上。王刚骑车将面包车逼停,双方在路中发生纠纷,造成一定交通堵塞。交警接报后赶到现场进行疏通,面包车副驾位上一名女子已向王刚道歉,民警便让面包车离开,不要堵在路中。

  王刚拦在面包车前不让车走,西山公安分局

马鞍山派出所民警到现场进行调解,情绪激动的王刚和警察发生争执。此时王洪和朋友去吃饭,遇到此事便上前帮忙。在警察劝阻并准备把俩兄弟带离现场过程中,王洪声称"没三五万不行",情绪激动。王刚则躺在警车下,阻止民警工作,而王洪则辱骂、拉扯、殴打警察,造成4名民警受伤,两兄弟被随后赶到增援的民警强制带回所上。

  6月13日,兄弟俩因涉嫌妨碍公务罪被刑事拘留,7月20日被逮捕。

  法庭上,弟弟为哥哥扛罪

  昨天下午,西山法院对兄弟俩涉嫌妨碍公务一案刑事责任部分进行公开审理。"我没骂警察,没打警察,只是发生了一点吵闹。"在回答公诉人和法官的问话中,王刚一再坚持只是"看到警察把面包车放走而发生一点吵闹",没有打警察。而对弟弟所做的事一律用"不清楚、不知道"来回答。

  弟弟王洪在1995年和2001年曾因盗窃和故意伤害两次被判刑,2005年7月减刑释放。在庭审中,王洪辩称在看到哥哥和警察发生拉扯的情况下,一时激动,与警察"发生一些推拉、打斗",不是打警察。并将所有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表示哥哥一直在劝阻,并没有参与整个事情。"这件事本来是件小事,都是我造成的,与哥哥无关,念在他是初犯,希望法官给哥哥一次机会。"在最后的法庭陈述中,王洪为哥哥向法官求情,同时,向受伤的民警道歉,说了一声"对不起"。判决结果将择日进行宣判。

  相关新闻

  夫妻赌友围攻民警被刑拘

  在王氏兄弟案审理的同时,在西山法院三法庭也在审理另一起民警查赌遭遇妨碍公务的案件。起诉材料称,今年5月31日晚21时,梁源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前往在西山区福海乡五家堆村路边一茶室查赌。为逃避检查,张某和赵某夫妻俩和同桌的杨某、赵某对前来查赌的民警进行围攻、拉扯、推搡,并将茶室的门面玻璃和自动

麻将桌砸坏,煽动现场群众说民警砸麻将室,导致现场混乱,一名涉赌人员逃跑,执法的杨警官右手小指骨折。

  事发后,4人因涉嫌妨碍公务被刑拘。

  从一位多次代理此类案件的律师处了解到,警察在执法过程中遭遇暴力抗法,甚至被打伤,是因为警察有约束,不能动手。除了制止暴力犯罪外,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面对群众时,只能说服教育劝解,对打骂不能还手。

  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本报记者 刘宗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