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9人酒后滋事群殴民警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02:08 兰州晨报

  2007年1月24日晚8时30分,正在武山县公安局值班的民警孙向军因家中有事向单位请假后外出。一个多小时后,同事在宿舍发现他时,遍身伤痕的他已神志异常,后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死亡。案发后,武山县公安局成立“1·24”专案组,该案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11月28日,武山县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随着9名嫌犯中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11月20日落网,“1·24”案件成功告破。

  悬案发生 民警被殴致死

  2007年1月24日晚8时30分,正在武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值班的孙向军向大队领导请假,称妻子身体不适,需回家探望,之后便离开单位。当晚10时许,一同事在其宿舍发现,孙向军躺在床上,地上有呕吐物,脸部、衣服等多处均有血迹。随后孙向军被送往武山县

医院救治。25日凌晨2时许,孙向军又被转送兰大二院进行抢救。因伤势过重,孙向军于2月3日下午1时许死亡。

  经甘肃省公安厅法医鉴定,孙向军系被他人用钝性物体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孙向军住院治疗期间意识不清。据孙向军妻子讲,案发当晚孙向军的确给她打过电话,但并未回过家。

  案件侦查 嫌犯浮出水面

  孙向军1995年毕业于甘肃省人民警察学校,同年被聘用为合同制民警,2004年12月通过

公务员考试,被正式录用为人民警察。先后在武山县公安局禁毒办、刑警大队工作,生前任武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中队长。案发前,其主要从事文秘工作,接触案件不是太多,因此很少因公得罪他人。

  7月21日,省厅刑警总队又邀请公安部刑侦局专家对案件进行会诊,在对孙向军回家可能途经的商铺、住户再一次调查时,办案人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证人证明,案发当晚8时30分,在信用联社附近看到公路上有人打架,见一人朝县建行方向跑去,后面有四五人在追赶。专案组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安某等人当晚打架的时间与“1·24”案件发案时间一致,发生打架的地点正好在孙向军回家的路线上。故初步确定安某、赵某、王某、郭某等人有重大犯罪嫌疑。但案发后,安某、赵某等犯罪嫌疑人均已外逃。

  四路追击 嫌犯相继落网

  经过一系列深入调查后,专案组通过各种侦破手段获悉安某等人外逃于深圳、江苏等地的消息后,立即兵分四路追捕犯罪嫌疑人。第一路于10月3日在衡阳某灯泡厂附近成功抓捕了王某;第二路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10月26日在深圳一手袋厂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安某;第三路在江苏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郭某;第四路在四川抓获了犯罪嫌疑人丁某。

  11月28日,武山县公安局局长闫甲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10月3日至11月20日,7名犯罪嫌疑人和涉嫌犯有包庇罪的2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警方抓获,年龄最小的候甲(化名)只有15岁,最大的安某24岁,其中有3名是在校学生。目前,安某、郭某、王某、赵某、丁某、李某、候甲以及案发后涉嫌包庇的犯罪嫌疑人宋某、候乙共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武山警方刑事拘留。武山“1·24”群殴民警致人死亡案随之成功告破。

  嫌犯交代 案情真相大白

  1月24日晚,犯罪嫌疑人王某请赵某、郭某、李某、候甲等人吃火锅,其间喝了酒。当晚8时30分,孙向军请假回家看望生病妻子的途中,与酒后的安某和宋某两人相遇。当时孙向军看到宋某扶着醉酒的安某,便规劝他们早些回家,谁知安某不但不听劝,反而骂孙向军。孙向军见状,便走到马路对面往家赶,然而喝了酒的安某却一直跟在孙向军的身后不停谩骂。当他们行至武山县信用社附近时,安某跑进火锅店,骗正在吃饭的郭某等人,说有人打他。随后安某带领郭某等人跑出火锅店追赶孙向军。在信用社大门口,郭某将孙向军踢倒,其他几人随即也跟着踢了孙向军几脚,安某则拿起砖块砸向孙向军的头部后,又抓住双脚将其拖到路边,其间孙向军的一只皮鞋被拖掉,当他们发现有人路过时,才全部跑掉。这时过来一辆“三马子”,凭借模糊的意识,孙向军强撑着乘坐“三马子”回到单位宿舍。后来安某等人听说被打的是民警,随即先后外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本报记者 王兰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