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捏造中学生遭围殴致死视频被拘留1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3: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何佩琼、刘战强、范为杰)记者昨天从四会了解到,在互联网上传播题为“广东四会中学学生群殴,一死两伤”视频报道的违法嫌疑人罗某(男,23岁,四会市人)已被警方抓获。经审讯,罗某交代了在网上传播的视频录像报道纯属恶作剧。目前,罗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

  网上惊现学生被打致死视频

  11月19日,在国际互联网“酷6”网站上有一则视频录像报道:广东四会中学生群殴,一死两伤。画面非常晃动模糊地拍摄到十多名学生在围攻一名学生时进行拳打脚踢,最后该名被打学生从高处坠落致死的镜头。

  该视频录像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该事件引起了四会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指令公安机关要快速查清事实,争取尽快破案,抓获事端制造者。

  经过缜密侦查,多方寻找线索,四会市城中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把导演制作该录像视频报道的违法嫌疑人罗某抓获,经审讯,罗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制作视频只为好玩

  原来,社会青年罗某是四会市某网吧一名员工,出于贪玩的心理,他联同其他两名社会青年以“北京导演”的名义共同策划,找来某中学寻求刺激的11名学生制造假打架情景,然后使用手机把打架的过程录制下来。

  为了使视频逼真,还使用了红油漆以布置流血镜头,并将录像传到互联网上。据查实,该则录像录制时间是11月19日下午5时学生放学后,录制地点是在四会市城中区江滨堤园上。由于视频事件是该网吧员工所为,存在管理上的严重失责,四会市文化部门已按相关规定对其作出处理。

  目前,罗某因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依法执行行政拘留十天的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