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便装军人勇斗五名围攻歹徒 车上无人报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07:46 大河网-大河报
便装军人勇斗五名围攻歹徒车上无人报警(图)
  手持啤酒瓶吓退五歹徒,阻止骗局的秦贵浩说:“身为一名军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首席记者/任双玲 通讯员/宁冰 文图

  乘车途中,为阻止“换外币”骗局,便装军人勇斗5名围攻歹徒。昨天,记者在解放军150医院看到,见义勇为被歹徒打伤的驻洛阳某部军人秦贵浩身体恢复得很好。

  车上碰到换钱骗局

  据秦贵浩回忆,11月24日,32岁的秦贵浩回老家探望父母,着便装乘坐上午9时15分从洛阳发往鲁山的汽车,车牌号是豫C58818。快到宝丰时,先后上来了几名男子和一名少年。少年刚上车,坐在前排的两个男子就与他搭话:“你去宝丰干啥?”男孩“憨憨”地回答:“我要去找我妈,我爸打我。”

  车上很多人都听到了他们的大声对话。一名男子还问少年:“那你跑出来身上带钱了没有?”少年说,有钱。说着,他掏出一大沓钱。

  秦贵浩说,少年掏的不是人民币,好像是外币。这时,问话男人身边的另一个男人说话了,“我在银行上班的”,可以看看是什么钱。经“仔细”观察,该男子肯定地说,“是英镑”。随后,此人还用人民币兑换“英镑”,两张换一张。换着钱,“银行人员”还说,“100英镑是1000元人民币”。随后,还有几人去换钱。

  秦贵浩怀疑这些人有问题。这时,坐在他身边的老太太说也想换,几个男子迅速围过来。秦贵浩给老太太使眼色,意思是让老太太不要换,可老太太没有理解他的意思,开始掏钱。秦贵浩感觉再不制止可能来不及了,就开口说:“别换,可能是假币。”

  听到此话,少年、“银行人员”和几名男子立即围住了秦贵浩。一名男子从后面狠狠地打秦贵浩的头,紧跟着,几人同时出手。秦贵浩让车上的人拨打110,可车上无一人响应,秦贵浩掏手机报警,这5名歹徒又攻击他,秦贵浩的头部、腹部不知被打了多少下,终于被打倒。他奋力起身后,退到了车的最后面,抄起旁边的啤酒瓶。5名歹徒不敢再上前了。这时,司机将车速减慢,秦贵浩大声喊:“不能停车,把他们送到公安局去!”但司机还是把车停了下来,并对5个歹徒说:“你们下车吧。”随即把车门打开,5歹徒下车后在路边找石块和砖头,准备再上车,司机把车开走了。让秦贵浩清楚记得的是,售票员竟说秦贵浩“简直是多管闲事”。

  此时的秦贵浩已经筋疲力尽,昏倒了。等到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被送到了鲁山县

医院,到医院被诊断为脑震荡。

  期盼警方早日破案

  据悉,公安局接到报案后,截住了那辆客车,他被民警送到了医院。部队领导知道了他的事情后,立即派车把他从鲁山县医院接到了洛阳市的解放军150医院治疗。

  医护人员说,秦贵浩的情况基本稳定,只是头痛头昏。秦贵浩说:“我受伤是小事,只是不能放任这些歹徒们继续作案骗人,我身为一名军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随后,记者联系了当时出警的鲁山县公路派出所姓宋的所长,记者想了解歹徒现在有没有抓到,但宋所长以手机信号不好为由,挂掉了电话。U

  情节缩写

  阻止

  “别换,可能是假币”

  被打

  “没人帮我报警”

  受伤

  “这是我们军人应该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