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孩遭绑架机智逃脱 绑匪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余亚莲 通讯员 利晓雯 孙桂京)因做生意亏本欠了别人6万元,为还债就与工友一起绑架一名9岁儿童,向其家人勒索50万元港币,最后因小孩机智逃脱,绑匪未能收到赎金。虽然分文未取,但曾某仍要为绑架罪承担法律责任。近日,花都区人民检察院对曾某提起公诉。

  前几年,曾某拿出辛苦打工赚来的30多万元钱去做服装生意,结果不但未赚到钱,反而欠了别人6万元。他心理很不平衡,总想找机会赚“快钱”。

  2006年8月,曾某与一起打工的工友吴某谈到赚“快钱”的想法,吴某因赌博也欠了几万元,两人一拍即合,于是决定绑架小孩勒索钱财。

  2007年6月12日早上7时许,曾某与吴某驾驶着一辆无牌照的

摩托车,在花都区新华街宝华路一住宅区门口,将独自去上学的小宋强行拉上摩托车,押到新华街莲塘村7队一废弃竹棚内,向小宋的家人勒索50万元港币。

  下午3时许,曾某得知小宋家人已筹到了20万元港币、5万元人民币,就指令其到南方花卉市场交赎金。因害怕事情败露,曾某多次改换交款地点,最后通知小宋家人到新华街清布桥交赎金。

  当天下午5时许,小宋自行逃脱并通知了其家人,家人接到小宋的电话后,打电话问曾某是否放了小宋,曾某才意识到人质已逃跑,两人遂各自逃离藏匿。

  作案后,曾某整天忐忑不安。2007年8月16日,曾某在哥哥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自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