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联社会计挪用1120万 为情妇买2辆宝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17 新华网

  为讨好情人,洛阳一信用联社会计挪用资金1120万元。昨天上午,洛阳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经济犯罪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案的查处情况。

  信用社会计挪用资金1120万元

  今年8月17日下午6时30分,洛阳市宜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案称,该县信用联社白杨乡信用社会计李胜利,于今年8月13日采取空存手段而后异地结账或提现,挪用资金1120万元。

  当晚9时,宜阳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李胜利抓获。警方从李胜利处得知,1120万元已被转入伊川农行李纪彬个人账户。宜阳县公安局民警火速又赶往伊川县吕店乡。

  今年8月18日,42岁的伊川吕店乡信用社会计李纪彬被抓获。

  当天上午10时30分,警方又将主要犯罪嫌疑人、44岁的嵩县饭坡乡方直村妇女雷秀芬抓获,并当场缴获现金64.5万元。

  同时,宜阳白杨乡信用社的四名涉案人员李武伟、许智杰、吴世超、张贺培等一并被抓获。

  情妇223万元买两辆“

宝马

  2006年5月,宜阳县白杨乡信用社会计李胜利,与嵩县饭坡乡方直村妇女雷秀芬熟识后一直保持情人关系,并经常在洛阳市开房

同居

  2006年6月,无业的雷秀芬向李胜利提出做生意急用60万元,李胜利竟然让宜阳县白杨乡信用社微机操作员吴世超往雷秀芬存折上空存了60万元,随后,雷秀芬异地提现将款提出后使用。

  一个月后,雷秀芬又将这笔钱还给了李胜利,随后,李胜利将库存短款补平。自此,李胜利便多次利用这种空存异地提现的手段,将信用社资金借给雷秀芬使用。

  今年8月2日,雷秀芬以做电缆生意急需270万元为名,再次请李胜利帮忙。为取悦情人,李胜利使用柜员李武伟柜员号往雷秀芬存折上空存了270万元,雷秀芬异地提现后,在郑州购买了两辆黑色宝马轿车,共花费223万元。

  第二天,雷秀芬还给李胜利20万元。

  千万巨款又被另一会计挪用

  今年8月13日,雷秀芬再次请李胜利帮忙,称自己开办矿山验资资金缺口1120万元。

  当天上午8时许,李胜利授意微机操作员许智杰给李胜利存折上空存了1120万元,并将自己存折账号、密码交给了雷秀芬。此时,李胜利却忘了自己的身份证事先已被雷秀芬以办驾驶证为名拿走。

  之后,雷秀芬将李胜利账号、密码及身份证号提供给了伊川吕店乡信用社会计李纪彬,李纪彬从吕店乡信用社将李胜利账上的1120万元转出,将其中960万元转入自己在农行的账户里,又经农行将960万元转入伊川信用联社在农行的账户,用以弥补李纪彬此前分四次利用空存异地提现手段借给雷秀芬的960万元亏空。

  至今年8月17日案发,在李胜利的多次催要下,雷秀芬分四次还给了李胜利170万元。8月18日,宜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抓获雷秀芬后,追回现金253万元,并从伊川信用联社将960万元悉数追回。至此,“8·17”特大挪用资金案涉案人员全部被抓获,涉案金额全部被追回。

  同时,伊川吕店乡信用社原会计李纪彬涉案金额达960万元的挪用资金案也浮出水面。经过10余天努力,宜阳县公安局查扣、冻结资金393.44万元,查封汽车、房产、首饰等物品,价值576万元,共计969.4万元。

  9月25日,雷秀芬因涉嫌诈骗罪、挪用资金罪被逮捕;犯罪嫌疑人李胜利、李纪彬、许智杰、吴世超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逮捕。

  目前,伊川信用联社被挪用的960万元资金也全部被追回,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东方今报 记者 杨非 通讯员 马少龙实习生 田仲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