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因劝架被老相识挑断脚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1:10 生活新报

  在昆明打拼了18年的河南人王书德,在前夜经历了有生以来最恐怖的一场噩梦,他被人挑断脚筋,却不敢接受延安医院的救治,“我要离开这里,在这里他们可以找到我!”他整夜都在寻思如何才能逃到更安全的地方去。

  他一个晚上逃了7、8次

  昨日上午10时左右,躺在延安医院一楼急诊室过道门推车上的王书德,神情紧张地打探着过往的每个人。他的双脚仅缠绕着简单的纱布,一床血迹斑斑的被子就丢弃在病床旁。记者一表露身份身份,这位45岁的汉子竟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我被送到

医院来的时候,我听到那些人和医院的保安说:‘这个人就交给你们了,让他流血流死算了。’那些保安说:‘好的,放心好了。’我在这里肯定是死定了,他们不可能放过我的。”对于为什么老是拖着血肉模糊的双脚往外逃跑,王书德如此解释。

  院方工作人员说,王书德整夜都在折腾,不透露任何一位亲戚朋友的电话,也不表明自己究竟是怎么受的伤,更不愿意接受院方的治疗,一个晚上跑了7、8次,“他喝了酒,现在还没有清醒,可能精神有点问题。”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他再次拖着身子往外面爬,爬过的地面到处是血,一位女士慌忙打电话报了警。

  院方保安说:“他老是想着跑,我们把他抱回来,他还是跑,老是说有人要杀他,在这里不安全,他可能是太紧张了,也可能是酒还没有醒。”

  他见识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王书德和其女朋友王红艳回忆了事情的经过:前夜22时前后,王书德携女友王红艳与一些老熟人在和甸营村一饭馆聚餐,席间一位陈姓河南男子和一山东男子不知道什么原因发生口角,眼看就要演变成肢体冲突,王书德站了出来把两人拉开,没有想到陈愤然地冒出一句:“你们等着,我叫几个人来,让你们见识见识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

  随后就涌出来7、8个人,嚷着“把他们拖到山上去往死里整!”山东男子见势不妙,和朋友骑电瓶车及早抽身逃脱。王书德与女朋友以为不过是一句玩笑话,不相信十几年的老相识会对付自己,但很快他们两人被粗暴地推进一辆面包车里,“我大声说不关我的事,他们不理,硬把我也推上了车!”王红艳说,他们被带到鸣泉村,那伙人开始对王书德拳打脚踢,王红艳则伺机钻进一辆

出租车里,那伙人不见了王红艳,便到处找,“我趴在出租车里,大气不敢出,听见他们大声嚷嚷,吓得动都不敢动!”侥幸逃脱的王红艳直接来到了老乡家,一见老乡便失声痛哭,随后她还接到陈打过来的恐吓电话,陈称只要她一露面便整死她。

  而王书德则挣扎着跑到一民房的三楼,但那伙人穷追不舍,眼看又要被追上,王书德一狠心就从三楼跳了下去,那伙人马上围了上来,陈更是掏出一把小刀,对准王书德的脚踝狠狠地刺了下去。

  “如果不是有个穿制服的人出现,我估计被他们弄死了!”王书德说,正当那些人准备继续折磨他的时候,一个穿制服的人出现了,他们的行为才有所收敛。随后,穿制服的人和众人播打了急救电话。

  他被砍,却感觉稀里糊涂

  11时40分,在王书德的执意要求下,他被亲友送到另一家医院,为他所认为的“安全”考虑,他一再要求记者不要公开所转医院的名字,“让他们知道了,肯定还会找过来的。”他说,平时他和陈还经常一起吃饭,虽然关系不是十分密切,但绝对不至于对他下此杀手。

  中午时分,王书德的一好友马先生闻讯后急匆匆来到医院,称王德书平时为人不错,也没有听说他曾得罪过谁,虽然偶尔喝点酒,但由于胃不好,他喝酒也很有节制,从来没有出过事。发生这样的事情,马先生觉得不可思议,

  但王书德的一位亲戚的称,王书德平时不怎么和亲戚往来,性子也比较急躁。目前,此事正由警方调查处理。

  本报记者 刘平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