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编造自己被绑架假象讹诈亲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2:06 兰州晨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志广 特约记者魏存武)为了从家里骗钱玩乐,11月30日晚,22岁的董亮(化名)竟谎称自己被人绑架,要家人拿2万元赎金换人。兰州警方通过3天缜密侦查发现了假案的种种端倪,与此同时,没能得逞的董亮又编了个谎言回到家里。日前,董亮因涉嫌自导绑架案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处罚。

  “绑匪”绑架儿子索要赎金

  11月30日晚9时许,家住城关区的居民董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他的儿子董亮在其手中,如果想让董亮安全回家,必须拿出2万元赎金,同时声称不准报警,否则后果自负。董某一听自己的儿子遭到了绑架,立即向110报了警。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姚远,兰州市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黄大功等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兰州市、七里河区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调集30余警力,全力以赴展开侦破。据董父介绍,儿子董亮今年22岁,这几天一直在西站一电脑学校学电脑。侦查人员从与董亮有关系的人员和其本人经常活动的场所等方面入手,全面展开侦查。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觉此事有些蹊跷,但侦查工作始终没有停止。

  不孝子耍手段愚弄家人

  董亮,2004年曾因抢劫罪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2006年4月刑满释放回来后,仍不思进取,整日四处闲逛,平日的花销也由家人供给。就在一个月前,董亮谎称自己要参加电脑培训,向家人索要5000元。下岗后到处打工的父亲见儿子要去做正事,便借了5000元交给儿子。可董亮拿上5000元后便一头扎进网吧,没一个月,5000元便花完了。

  为了达到再次要钱的目的,董亮竟想了一个“高招”,11月30日晚,他佯装在外遭人绑架,然后用变调的声音打电话给家人,让家人于次日中午12时以前给自己的账户上汇款2万元。12月1日晚9时许,董亮用自己的手机再次给父亲打来电话,谎称绑架他的人刚刚出去,自己的手脚被绑,他用舌头拨通了电话号码,问其父亲款打了没有,其父顿时怀疑,但还是回话说,钱正在筹备中,凑齐后就打到卡上。

  自导绑架案被拘10天

  12月2日,董亮眼见自己的账户上仍没有钱打入,心想这个“高招”看来是失算了,琢磨了一夜的董亮又想出了一个收场的“妙计”。12月2日一大早,晃悠了几天的董亮给家里打来电话称,自己被绑匪绑架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深山中,他趁绑匪不注意时逃了出来,现在正在找车,搭上车后就回家。中午时分,他没事一样回到家里。但随即就在家人的陪同下被警察“请”到了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我被人绑架了,刚刚想办法逃了出来。”董亮刚到公安局时还在撒谎,但很快就蔫了,把自导自演假案的经过和盘托出。

  当民警问起为什么用这样的手段坑害家人和愚弄警察时,他却说:“我自己绑架自己,跟家里人要钱关别人啥事,又没有犯法,为啥要负法律责任?”为维护法律的权威,公安机关日前决定对其进行治安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