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绑架邻家8岁孩子致其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02:12 大众网-齐鲁晚报

  今年5月8日,威海市中级法院判处为勒索财物在楼洞门口绑架邻家8岁孩子致其死亡的林某某死刑。12月4日上午,30岁的林某某被执行死刑。

  生意亏本起歪心

  盯上邻家独生子

  4月21日下午,记者很容易就找到了那座因此案而出名的居民楼:加上一楼储藏室共7层,三个单元36户居民,大都是原威海某工程公司员工。案发地点的东单元楼洞朝北,正对着一栋已有居民和商户入住的新楼。

  几位正在楼下散步的居民说林某某的家境“相当不错”:父亲是公司副经理,母亲是退休老师,妻子是附近一韩资企业翻译,儿子才9个月大,“非常可爱”。但谈到林本人,他们都很不屑,“1998年因盗窃在监狱呆过一年”,“被害人王某的姥爷、父母跟林父是多年的老同事,11年的楼上楼下邻居,两家没什么过节儿,他怎么下得了手啊!”

  据林某某供述,2006年7月,他借钱做生意亏了本,屡遭债主上门追债,到了12月开始想歪门邪道。至于为什么把目标转向王某,他辩称是临时起意。但公诉人出示的证据表明,为绑架王某勒索钱财,林某某作了周密准备。他先从网吧找来一张陈某的身份证,亲自带着有抢劫罪前科的姑表弟王某某戴着

摩托车头盔,到一银行郊区网点办理银行卡。案发前一周,他还花50元买了一张不记名的手机卡,只在案发后用过。为便于窝藏人质,他在附近租了一间独门平房。这间平房位于青岛中路长峰村平房区东北角,离案发现场直线距离仅百米,紧靠某汽车修理厂南院墙,鲜有人经过,房门虽东朝繁华的青岛中路,但有门前绿化带内十几棵黑松的遮蔽,又非常隐蔽。已有居室却又花钱在外租房子,自相矛盾的现象汇聚在林某某身上,都指向了一个阴谋。

  1月5日早晨7时,林某某在自家储藏室准备好了塑料袋、编织袋、电线等作案工具。为掩盖自己在阴暗的楼洞内滞留的反常举动,他故意弄乱又反复整理着走廊里的纸板和木柴。7时20分许,就在王某迈下最后一节台阶走向楼道口时,林某某窜出,双手卡住王某口鼻,把他拖向了黑咕隆咚的储藏室。身高1.42米的孩子拼命挣扎,但在1.74米的林某某手中,他很快昏迷过去,拖动中,王某左脚皮鞋掉落。储藏室里,林某某继续紧捂王某口鼻,并迅速把两个塑料袋套在其头上,并用力在后颈部打了一个结。按照计划,林某某把王某装进编织袋并用电线扎紧了袋口。

  庭审中,林某某辩称,并不想置王某于死地,但公诉人出具的法医病理检验鉴定书推翻了他的狡辩:“口鼻面部及周围皆有血,舌突出口外,上唇黏膜皮下出血,颈部上有一条环形闭合式索沟。结论是:死者系生前被他人暴力捂压口鼻、包裹头部导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两次获救机会

  都擦身而过

  见袋子里没了反应,林某某准备借车转移王某,可刚出门,就看到王某的姥爷从楼上下来。在楼道里,老人踩到一只鞋子,林某某才注意到那是王某的鞋子,惊出一身冷汗,他迅速捡起藏到一堆杂物里。7点45分许,林某某刚把车开到楼梯口,就看到王某的舅舅到邻门的储藏室推自行车,面对他关于楼道凌乱的疑问,林某某平静地说,“你走吧,我收拾一下”。他们都没有想到,朝夕相处的孩子就与他们一门之隔。

  瞅准机会,林某某把装在袋子里的王某提到副驾驶座上,又抱出早已经准备好的“道具”——一床红被子和一件羊毛衫,驾车赶往百米外的租房。在车上,林某某给朋友张某打电话,声称要给他送衣服和被子,而其真实意图则是“张某可以为此时的他作证”。到了租房,林某某把王某塞到床下,用力推了几下,见没有反应,遂锁门而去。

  此后,林某某带着银行卡到高区某电子厂找到王某某并告诉他,自己敲诈了5万元,要他到某金店刷卡购买4根金条、一条金手链、一个钻戒。不久,林某某被债主带到经区崮山一带,在那里,他继续导演这起绑架勒索案。

  狂发勒索短信

  取钱时露出马脚

  把银行卡交给王某某返回途中,林某某用了那张不记名的手机卡。11时31分,他给王父发出了第一条短信:“王先生:十二点半之前准备好现金5万元,少一分钱,晚一分钟,后果你自己想,准备好了来信息,我会通知你交易地点,希望你不会犯傻。”此时王父正在某小学门口接儿子,他以为这是一个玩笑。但11时41分许第二条短信出现:“我们只求财,令公子很乖!”他这才意识到儿子被绑架并立即报警。

  此后,林某某给王父发了30多条恐吓短信,极尽恐吓、欺骗之能事,同时还指使王某某刷卡,却都未能成功。感觉不妙的他指使王某某说:“恐怕是出事了,赶快回单位。”15时24分左右,王父凑到4万元存入林某某指定账号。16时7分,王父接到最后一个短信后,那个手机号码就再也联系不上。当天晚上,风雪交加,气温骤降至零下7℃。王某的亲人冒雪连夜在附近山上、涵洞寻找,其舅舅甚至一度找到平房前的绿化带。林某某也不敢回家,6日一大早,他坐车冒雪逃到了乳山舅舅家。

  但坐车返回的王某某却并不甘心,5日16时许,他在高区一自动取款机取款4000元。6日上午8时许,尝到甜头的王某某打车到高区某银行网点又取出4500元,9时许,他在某商场门口被警方抓获,突破口由此打开。当晚,一辆越野吉普车冒雪赶到乳山市午极镇某村,正端坐热炕头打

麻将的林某某被警方抓获连夜带回,警方很快找到了遇害的王某。

  采访中,记者得知,1月6日晚上,林某某一家连夜搬走,经受不住睹物思子之痛的王某父母也已搬离原居。而林某某的表弟王某某在假释期满五年内再犯新罪,系累犯,被从重处罚,以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林某某还要赔偿原告人王某父母经济损失223186.5元,三个家庭都毁在了他的手中。


王永田 高洪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