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控诱女友殉情获刑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01:31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曹晶晶 实习生 方丽敏 通讯员 林劲标)自由恋爱却遭到家人反对,无奈之下与女友相约自杀,谁知女友死了自己却还活了下来。昨天,禅城法院公开宣判该案,男子龙某获刑3年。

  龙某和陈某是一对恋人,在一出租屋同居。可陈某的家人不喜欢龙某,反对他们来往。去年10月30日18时许,陈某在出租屋里收拾东西,准备隔天回老家。感到和女友即将分手的龙某十分痛苦,于是用菜刀在自己的脖子上割了一刀,并跟陈某提出放煤气自杀的主意。面对两人渺茫的未来,陈某同意了男友的提议,于是他们反锁大门,放出煤气自杀。没想到随后煤气爆炸导致出租屋着火,陈某当场死亡。而龙某却被人送到医院抢救后活了下来,但身上多处烧伤。今年3月8日,龙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禅城法院审理认为,龙某诱导并和女友陈某实施相约自杀,导致其死亡,该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情节较轻,遂作出以上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