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人参加婚宴时摔伤向酒店索赔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4:40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张少春通讯员 南南

  老太太参加侄子婚宴时在酒店滑倒摔伤,一周后复发脑积水,她状告酒店老板索赔14万元。但酒店老板却说,都怪客人乱扔鸡蛋、洒饮料使地面变滑,跟他无关。

  12月6日,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张老太没有证据证明脑积水复发是因为一星期前在酒店摔倒造成的,故驳回起诉。

  张老太一直在上海居住生活,她是张大山(化名)的二婶。去年9月2日,张老太专程赶到郑州参加侄子的婚礼。酒宴设在郑州市嵩山路和航海路交叉口处的溪秀园酒店。

  当天中午12时许,张大山的结婚典礼刚结束,酒菜还没上桌,张老太突然摔倒在地,当场不能活动,被紧急送往

医院,经诊断为背部T12椎体压缩性骨折。张老太称,她曾患脑积水,2005年做过手术,术后情况良好,但这次摔倒导致她脑积水复发。2006年9月7日,她被送入上海市华山医院接受手术。

  ●张老太:酒店得赔我14万元

  因协商未果,张老太将该酒店老板宋某告上了郑州市二七区法院,要求其赔偿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误工费、律师费等共计人民币14万元。其中包含精神损失费1万元。

  张老太认为,宋老板作为从事餐饮经营活动的酒店负责人,应该对酒店设备的安全良好负责,保证就餐人员的人身安全。正由于酒店老板疏于清洁管理,地面又油又滑,造成她摔倒,并且使老病复发。

  在开庭之前,宋老板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追加张大山夫妇为被告。为了查清事实,法院同意追加。

  ●酒店:客人扔鸡蛋弄脏了地面

  法庭上,宋老板称,张老太的损害是由张大山夫妇造成的,同时张老太也有过错,和酒店没有直接关系。因为张大山夫妇在举行婚礼时,许多亲友向他们投掷鸡蛋、倾倒饮料,导致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是湿滑的蛋液。虽然酒店工作人员曾制止,但这些亲友还是我行我素。“我们当时就安排服务员清扫卫生,撤走地毯,清除杂物,尽到了及时打扫卫生的义务。”宋老板认为,酒店没有过错,张老太摔倒是张大山夫妇的侵权行为造成的。况且,张老太明知自己身体不好,就不应该挤到混乱的婚礼现场中心。

  ●法院:原告证据不足,驳回起诉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大山夫妇在宋老板经营的酒店举行婚礼,宋老板应当保证大堂的清洁。宋某未完全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以致张老太在酒店大堂内摔倒,对此,宋老板有一定过错。

  但张老太明知自己年事已高,却未注意自身安全,在较为混乱的结婚典礼现场摔倒,也有一定过错,应自行负担部分损失。张大山夫妇没有过错。

  一审法院认为,本案关键在于,张老太摔倒当天,郑州一医院诊断她是“骨折”,未出现脑积水复发症状。但张老太回上海后,却因脑积水复发住院治疗。她未提交证据证明其脑积水复发是因为一星期之前的“摔倒”造成,即证明不了二者有因果关系,故驳回起诉。

  ■相关新闻

  顾客摔伤 酒店赔3万元

  ●2004年9月初,新郎白某在郑州市汝河路一酒店举行婚礼。其间,他到

卫生间,由于无人清扫,地面上全是水和呕吐物。新郎因此滑倒骨折。法院判酒店方面承担白某合理经济损失的70%即3万多元。

  ●2006年5月18日中午,信阳固始县泉河乡吴小庙村农民洪某到“天香酒楼”就餐,从二楼餐厅下楼时突然滑倒摔伤,当晚死亡。经鉴定,洪某系重型颅脑损伤致死。法院查明该酒店楼梯设计不合规范,致洪某摔伤死亡,判酒店老板赔偿洪某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扶养人生活费合计7万元中的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