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师深陷赌博输光39万学费外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1:0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与牌友们“小打小闹”,到向“水公司”借钱赌博,输光了全部家产不说,还把学生交纳的39万多元学费也搭了进去,南充某高校的一名教师因赌博落得人财两空。近日,因犯贪污罪,他被顺庆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财产1万元。

  留下字条“教授”消失

  55岁的王某系南充某学院的班主任,人称“王教授”。今年6月24日,学生即将考试,王某却不知去向,手机也关机了。不祥之兆涌上领导心头:王某手里还有巨额的学生学费欠账!在王某办公室,领导看到了一张纸条:“我深陷赌博不能自拔,对不起领导,对不起学生,我只有逃避。”

  学校对王某所管理学生学费进行清理,39万多元被挪用!其间,不断有赌博“放水公司”到学校找“王教授”要钱。

  办假身份证外逃馄饨店落网

  学校很快将情况向顺庆区检察机关反映。检察院成立专案组,查明王某已逃到江苏无锡,并用当地的

小灵通向南充的恋人打回过电话。根据此线索,办案人员于7月9日在无锡查到王某冒名“宋跃武”在一家送水公司干过一天活,第二天就离开了。后又通过联系工作的中介,最终查找到王某在一家馄饨店打工。当日下午,办案人员在店内将穿着一条短裤和皱巴巴T恤的王某挡获。

  输了百多万赌光老母养老钱

  王某落网后追悔莫及。他交代,2004年,自己迷上了打麻将,越赌越大,输光了自己五六十万元的家当,妻子苦劝无效与他离了婚。但王某并没有回心转意,先后向“放水公司”借了50多万元,同时向同事、朋友、银行以及学生等借款数十万元。他还将年近8旬的老母亲的4万多元养老款也骗来赌光。眼看实在没有办法了,王某将黑手伸向了保存在自己手中的学费。

  班主任预收学费留漏洞

  王某说,虽然学校规定学院的自考和

成人高考学生应该到学院财务处交学费,但实际操作中班主任可以预收部分,期末再对账。一些学生也嫌麻烦,索性一次性把学费交给他委托代交,他便趁机将这些钱截留。记者昨日从学校获悉,自从王某挪用学生学费一事暴露后,学校立即对全校可能存在的类似情况进行了整改,并明确要求学生学费必须由财务处统一收取。

  孙林记者李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