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范冰冰状告医院侵权索赔1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01: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晓明 通讯员邹密)认为当代女子医院擅自使用自己名字做广告,范冰冰将对方告上法庭。范冰冰认为该广告把她的名字和“整容”放在一起,造成了恶劣影响,遂索赔120万元精神损失费。昨天,东城法院正式受理了该案。

  范冰冰在诉状中说,今年9月,她在百度上搜索自己的新闻时,发现了一则题为“范冰冰整容·暑期特别奉献”的广告。点击该广告后,范冰冰进入了当代女子医院的网站,并转到了刊载有“经期前后三天不宜游泳”文章的网页上。再次核对“范冰冰整容·暑期特别奉献”的广告时,范冰冰发现广告上标有当代女子医院的网址。

  范冰冰说,她从未授权当代女子

医院用自己的名字发布任何广告。当代女子医院发布该广告以提高点击率,引导进入医院主页,是侵权行为。同时,该广告的内容导致公众认为她整过容,还会把她与妇科炎症相联系。范冰冰认为,当代女子医院的做法严重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造成了极其不良的社会影响。协商未果后,范冰冰起诉要求当代女子医院撤销广告,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20万元。

  昨天,记者在百度上搜索被诉广告,发现了题为“范冰冰整容·暑期特别奉献”的广告,但链接已失效。之后,记者使用百度“快照”功能查看,发现了这一广告,点击后还可进入当代女子医院的网站。

  对此事,范冰冰经纪人穆小光说,范冰冰此前已经做了鉴定,证明没有整过容。因此,这次起诉不仅针对当代女子医院,也是为了让人们不要再把范冰冰和整容联系在一起了。

  记者联系当代女子医院,医院接线员称对此事不知情,也拒绝透露负责人电话。问明情况后,对方记下了记者电话,称将向领导汇报。但截至昨晚发稿时,记者没有接到该医院的回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