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为回老家能显富抢劫的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1:49 生活新报

  一名外地来昆务工的男青年,由于自身没有什么技能,又不思进取,眼看就要到年底了,为回老家对家人有个交代,经过一段时间的苦思冥想后,竟然打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的主意。就在对一名女出租司机实施抢劫作案时,不想女司机机警报案。盘龙分局白龙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紧急部署,通报案发附近的着装巡逻民警,一张缉捕的大网随即张开。经过5分钟的围追堵截,白龙派出所民警便将抢劫疑犯一举擒获。

  12月10日20时许,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白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一名男子打来的“110”报警电话,称其开出租车的妹妹在佳园小区附近疑似被人持刀抢劫。接到报警后,白龙派出所民警及时布控,设卡堵截。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杨政华、孔繁兴赶到案发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一男子突然从一出租车上下来向世博园方向夺路而逃,民警立即驱车追赶。在追出30米左右,该男子来了一个回马枪,向民警追击的方向迎面而来,民警立即下车进行堵截,这时该男子为了避开民警的追捕,迅速翻越了约1米左右的隔离栏。说时迟那时快,该男子刚一落地,追捕民警也追到了他的身旁,男子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追捕民警抓获。

  出警的民警同时也找到了被抢的女

出租车司机,据女司机讲述,当日晚上她开车行驶到官房大酒店门前时,一名男青年上车说要去牛街庄,当车行至牛街庄附近时,坐在后座位上的这名男子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匕首,逼她交出钱财。危急时刻,女司机机智应对,把身上的300元钱和手机交给了抢匪。抢匪见只有这么点钱,就要求司机再给他5000元钱就放了她,女司机告诉抢匪她身上没有多余的现金,然后边开车边向她哥哥打电话,当她哥哥在佳园小区附近看到在驾驶座的妹妹一个劲儿的给他使脸色,并且神色慌张,他立刻意识到妹妹有危险,迅速向警方报警。

  经警方审理查明,该名劫匪石某,云南宣威人,在新迎附近以

摩托车拉人为生,眼看元旦、春节就要到了,于某觉得回老家没法和家人交代,于是决定铤而走险抢劫出租车司机弄点钱花。案发当日下午19时许,石某窜至官房大酒店附近,寻找作案对象伺机下手,后其发现一名女司机驾驶一辆出租车在路边等活儿,其便上车谎称要到牛街庄,但当车行至牛街庄时,石某发现该地点人太多不好下手,于是又让女出租车司机继续驾车向僻静小巷里驶去,当车途经牛街庄路口时,石某掏出早已藏在袖口内的匕首,威胁女出租车司机索要钱财,不想女司机通过亲属报案。结果在接到报警仅5分钟,即被实施围追堵截的白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石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实习记者 赵勇/文生活新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