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闯银行抢劫储户30万被当场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12:09 大河网-大河报

  □见习记者尚杰

  本报开封讯 光天化日之下,一名男子持械窜入银行营业大厅,采取暴力手段强行抢走储户30万元现金,在逃跑过程中被两位军人和一位交警联手抓获。12月11日,记者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这名男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2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今年5月份,周口市郸城县秋渠乡任楼村农民任绍军多次预谋到开封市抢劫,并携带钢棍潜入开封市区多家银行的营业大厅进行踩点。6月2日中午12时,任绍军身背装有钢棍的包窜至位于寺后街西口的开封市商业银行营业大厅,趁储户张某存钱之机,用所携带的钢棍猛击张某随行同事刘某的头部,并用暴力手段将张某手中一个装有30万元现金的手提袋抢走。任绍军逃出营业大厅后,被过路的两名军人和一名值勤交警联手擒获,30万元现金顺利追回(本报曾对此事进行报道)。

  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任绍军目无国法,光天化日之下在公共场所采取暴力手段抢劫他人钱财,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由于任绍军意志以外的原因,抢劫未能得逞,系抢劫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处罚,遂于今年11月底作出了以上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