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名疑犯涉嫌盗销千余CPU等产品 价值66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01: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国强 通讯员 邓晶晶)昨天,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机场分局联合宣布,经过3个月的侦查,警方成功破获了本市迄今最大一起托运货物被盗案,5名嫌疑人涉嫌盗销千余CPU等电子产品,价值达66万余元。

  今年9月,公交总队接到某货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价值40余万元的800个CPU在运输过程中被盗。接下来的两个月里,该公司又先后丢失了两箱CPU和一箱MP3,总价值达66万余元,而且失窃过程非常离奇,每批货物的托运单据和到达时间毫无问题,货箱外表也无损坏,但货箱内的一部分货物却不见了。公交、机场警方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调查。

  随后,货运公司负责提货的姚晨进入侦查员视线。姚晨刚参加工作,每月只有千元收入,却开着一辆崭新的捷达车,而且每次货物被盗时基本都是他值班。

  侦查员分析,如果在运输过程中把货物盗走,从获取货运信息,到偷换货物,再到销赃,至少要有三人参与作案。很快,侦查员发现,熟知公司货运信息的程飞在每次货物丢失后都与姚晨接触频繁。通过对两名嫌疑人的秘密侦查,专案组很快又锁定了公司内负责运送货物的王建。

  警方立即展开行动,一路侦查员在中关村将正在出售赃物的王建和收购者抓获,现场起获被盗CPU500余个;同时,另一组侦查员将姚晨和程飞抓获。

  据交代,今年8月,姚晨与程飞在工作中结识。由于负责提货的姚晨经手的货物多为电子产品,价值较高,两人就联合负责运输的王建,打起了盗窃托运货物的主意。每次作案前,程飞利用工作之便,将每批货物到达的时间、箱内所装物品及箱号提供给姚晨。姚某会提前准备一个与被窃货箱大小、重量相同的货箱,当其去提货时,将假货箱混入货物中,把真货箱盗走,这样就保证了货物的总箱数不变,然后王建再按约定的方法将所盗货物运走销售。

  目前,涉案的5名嫌疑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本文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