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获救者被判补偿烈士家属精神损失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2: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裴晓兰) 顺义村民董柱德见义勇为帮邻居灭火不幸身亡后,邻居李成华因不承认董柱德是因救火而死被起诉。昨天,顺义法院一审判决李成华给付董家人两万元精神补偿。

  今年1月26日,李成华家的大棚着火,董柱德在提水救火过程中倒地,随后身亡。事后,顺义民政局认定董柱德的行为是“见义勇为”。当董家人找李成华要补偿时,遭对方拒绝。董家人于是起诉李成华。

  开庭时,李成华认为自己没有侵权。法庭认为,董柱德见义勇为属于精神文明的范畴,在法律上应以无因管理来规范,此规范不要求各方存在过错。所以,李成华认为自己不存在侵权就不承担责任的观点,法院不支持。董家人因董柱德的死亡遭受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较大,李成华作为受益人应适当进行补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