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贫困大学生未完成学业 资助人起诉索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1:0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刘虎)昨日,就本报持续关注的“北大研究生段霖夏受众多人士资助却悄然退学,被告上法庭”的事件,万州区法院确定:此案为公开开庭审理,时间为本月27日上午9点半。此外,北大软件学院昨日表示,段已与学校无任何关系。

  资助证据收集齐备

  万州区法院昨日称,因原告方总计4万元的捐款过程前后时间很长,需要收集捐款的证据多,故原定在国庆节前开庭的该案延期审理。本月初,原告方律师向法院申请开庭,称资助段霖夏的证据已经收集齐备。

  三年前仅考过英语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专程来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金苑路的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就段霖夏在校情况进行采访。

  该校学生工作办王老师称,段霖夏早已跟学校没有任何关系,“早就退学了。”

  教务处赵老师查阅资料后称,段霖夏仅考过了英语。“他2003年秋季入学,在2004年春节前后就向学校申请了退费,学籍已经没有了。因为到2004年9月就算自动退学了。

  讨回爱心尚无先例

  资助段霖夏的好心人李富华昨日告诉记者,自己打官司的目的“一是要让不厚道的受助者得到教训,二是提醒那些资助贫困者的好心人在行善时一定要谨慎。”李富华表示,这么多年了,段霖夏一直都在欺骗他,退学了仍索要“学费”,给他造成精神负担。

  段霖夏的代理律师段茂兵认为,此案可能存在两大争论焦点:一是捐赠出去的善款是否可以要回来;二是段霖夏与李富华之间的有条件赠与合同关系是否存在。两个问题都是极具争议的,且此案在全国尚属首例,没有判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