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车司机假扮警察导演假抢劫骗得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1: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喆 通讯员 李国生)黑车司机邹某谎称自己是警察,与同伙在自己的两位邻居面前自编自演了一出假抢劫闹剧。随后,邹某以找人“平事”为由,骗得邻居们2万元现金。前天,邹某被通州警方抓获。

  邹某是一名黑车司机,和朋友阎某租住在通州区马驹桥。邹某平日谎称自己是民警,使同住在一个院里的刘某、侯某很羡慕。此后,邹某和阎某开始盘算以此敲诈两位邻居。

  11月29日晚,阎某提出请刘某、侯某吃饭,并开着邹某的车把两人拉到一家饭馆。饭后,3人准备上车时,一个青年突然出现,向刘某和侯某挑衅,阎某假意看不过去当即“教训”青年。挨打的青年掏出手机要报警,阎某一把将手机抢走,和刘某、侯某驾车离开。

  3人刚回到暂住地,邹某就打来了电话:“你们刚才开我车干吗去了?派出所的人告诉我说,你们的行为犯了抢劫罪,要抓你们呢。”刘某、侯某一听顿时紧张起来。不久,邹某又打来电话:“你们别怕,这事我能铲,不过你们每人得拿1万元。”刘某、侯某听后虽然觉得有些委屈,但怕被追究的心理使他们答应了下来。

  当晚,在把2万元钱交给邹某后,刘某和侯某越想越不对劲,随即向通州警方报案。

  得知刘某和侯某已报警,邹某、阎某赶忙和他们联系,要将骗得的钱款返还。12月3日,警方将前来还钱的阎某抓获。前天,案发后四处躲藏的邹某也被侦查员缉拿归案。目前,警方正在追查协助邹某、阎某诈骗的青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