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谎称炒股高手诈骗熟人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1:35 晶报

  “炒股高手”以高额回报为饵骗钱,警方提醒股民不要将资金交与他人操作

  晶报讯(记者/王志明)“炒股高手”以有内幕消息、可获取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熟人资金代为“炒股”,等资金一转到账,“炒股高手”就把资金转出,然后逃之夭夭。罗湖公安分局桂园派出所通过网上追逃,一举将骗取熟人50万巨款的犯罪嫌疑人范某抓获。昨天,警方提醒广大股民,不要轻信他人而将资金转入别人账户中操作,谨防“炒股高手”设下的诈骗陷阱。

  转款50万委托他人炒股

  昨天,袁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被熟人骗走50万巨款的详细经过。1999年,袁女士经人介绍,认识了原为深圳旅游集团员工周某,交往一段时间后,周某不断向袁女士吹嘘其丈夫范某(原也是深圳旅游集团员工,后辞职在中兴证券公司大户室炒股)是炒股高手,有很多内幕消息,股票都是翻倍赚,80万资金两个月就变成300万了。“后来,周某和范某不断要我将资金交给范某操作,信誓旦旦保证盈利50%以上。”

  袁女士经不住范某夫妻的再三游说,就答应可以让范某炒股,但要求资金还是在自己的账户上由范某操作。此举遭到范某拒绝,范某以内幕交易、消息保密为由要求一定要将资金转入范某的个人账户内才行。袁女士心想范某和周某都是深圳旅游公司的正式员工,其女儿也在深圳上学,况且又与袁某上级领导较熟,便对范某所言信以为真。在范某夫妻二人的一再催促下,袁女士将当时家中所有积蓄50万元,于2001年4月、5月分两次转入范某账户内。

  “炒股高手”玩失踪

  袁女士说,资金到账后,范某即将50万元资金转入其在证券公司的资金账户内,并于2001年6月在其家中写给袁女士一张收条,收条上注明收到袁女士委托炒股资金50万元,该资金在方莉、周树才等6个账户上操作。写完借条后,范某对袁女士表示,袁的50万已盈利30%左右,回报很快就可以达到50%以上。

  过了半年以后,袁女士电话要求范某将操作股票的对账单打出来看看。此时,范某便以培训、证券公司搬迁等各种借口推脱,表示暂时无法打单。“后来,我坚决要求范某不管盈利多少,都必须将50万资金拿回来,但范某却玩起了‘失踪’,手机也停机了。”

  袁女士多次去证券公司找范某,均未能发现范某身影,只得去找范某妻子周某,结果同样是“人间蒸发”。袁女士没有死心。几年来不断寻找范某夫妻的下落,经过不断打听,才得知范某早就不在深圳了,与其妻周某在2003年就已回到长春。并以范某弟弟名义,开了几家连锁的“元绿回转寿司店”。

  后来,袁女士经过查询,才发现给范某50万元炒股资金,仅在范某的证券账户内停留了一个月时间,随即范某就将该笔资金转入其女儿名下,其在证券公司的资金账户也被清空,并从其女儿账户内提走全部现金。“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掉进别人精心策划的陷阱中。”袁女士苦笑着说,在此情况下,她于2004年10月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醒股民增强防范

  2005年初,公安机关派民警前往范某、周某老家长春,但没有找到范某,只找到周某和范某的弟弟。周某先是否认此事,在办案民警出示相关证据后,又辩称说炒股亏了,全赔进去了。两人对民警的调查极不配合,称范某去了国外,拒绝提供范某的行踪和联络方式。

  后来,罗湖公安分局桂园派出所把范某作为犯罪嫌疑人,在网上进行追逃。今年11月份,山东省日照市公安局民警将范某抓获归案,并移交到桂园派出所处理。目前,范某已被刑事拘留,并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表示,近期股市波动较大,操作难度不断增加,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股民快速盈利或急于弥补损失的心理,以有内幕消息、坐庄和机构联手操作等手段,谎称可以获得高额回报,骗取熟人股民钱财的案件时有发生。警方提醒广大股民增强风险意识,不要被“高额回报”等幌子所欺骗,更不要轻信他人代为炒股,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


     提示:租房、交友、招聘,谨防假证诈骗,请登陆身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