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人连日长时间工作后梦中猝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14:06 南方都市报
工人连日长时间工作后梦中猝死(图)
死者家属来到死者工作的集团大门口,讨要说法并索取赔偿 本报记者/黄宇 摄

  沙井南洞上高城工业区一名工人睡梦中猝死,其同室工友称死者去世前工作的一个月中只休息了一天,每天工作时间在12小时左右。昨日,死者家属来到死者工作的王牌集团大门口,讨要说法并索取赔偿。

  昨天下午4时许,在沙井王牌集团大门口,记者看到,死者的十余名家属拉起横幅,表示要讨回公道。死者的两位姐妹坐倒在地上,掩脸痛哭。死者的妻子与另外几名家属则进厂与厂方谈判。

  据了解,死者叫黎明周,湖北人,今年36岁。黎明周家里有个10岁的儿子和仅2个月的女儿。据死者同宿舍的工友介绍,上星期四晚11时许,黎明周上完夜班后,表示头晕不舒服,工友建议其去看医生,黎明周表示时间太晚,不去医院了。第二天早上8时许,室友发现黎明周躺在床上似已死去,他们报警后,法医对黎明周做了鉴定,判定黎已死去两三个小时。

  昨天,记者看到黎明周的“法医学死亡证明书”上写黎是“猝死”。黎明周的工友介绍,黎一个月以来,大概只休息了一天,他每天的工作时间约在12小时左右。此外,工友还反映,黎做的是模具抛光工作,车间内环境很脏,有很多灰尘,非常不利于员工健康。

  据悉,劳动部门、警方均已介入此事,而沙井卫生监督部门也着手调查死者曾工作的车间的卫生状况,据知情者透露,王牌集团被查出未经审批通过设立“电镀部门”,有家属怀疑“电镀部门”会产生有毒物质,影响厂内员工健康。记者试图进厂采访,但遭到厂方拒绝。

  黎明周的家属称厂方跟他们说只愿意从人道主义出发,作些补偿。昨日,记者联系上了王牌集团一位姓叶的秘书,她表示工厂将按法定程序来处理黎明周死亡事件。她承认厂内的确有个电镀部门,称有关手续正在审批中,至于员工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她表示无可奉告。

  据悉,沙井卫生监督所的两名工作人员已对王牌集团的车间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昨晚9时,王牌集团叶秘书致电记者,称电镀项目已通过审批,但她称无法将有关文件用传真传给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