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矿主买凶杀死人大代表获死缓 死者长子不满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1:50 北京晨报

  昨天,买凶刺杀房山区人大代表李金华的主谋柴文静以及动手杀害李金华的陈旭均被判处死缓,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至11年有期徒刑。

  为了运矿车过路收费一事,柴文静与村经联社社长李金华结下怨恨,于是,柴文静找来打手要教训对方,结果最终酿成了李金华惨死家门的血案。

  ■买凶报复被判死缓

  昨天10点45分,市一中院一号法庭内,柴文静和李金华的家人都已经落坐。法警押着7名犯罪嫌疑人走进法庭,这时,旁听席里响起痛哭声。

  “柴文静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官拿着厚厚一摞判决书,足足念了十分钟。柴文静等7犯罪嫌疑人被带出法庭时,一名哭泣不止的被告人家属大声喊了一句“我怎么活呀!”,而李金华的妻子一直冷静地面对宣判场面,没有任何激烈的反应。

  法院还判决7名被告人赔偿李金华家属46万余元。

  ■死者长子不满判决

  “他们明明是故意杀人,连命都不偿。这个结果我接受不了。”李金华的长子李兵在宣判后说,他认为这是一起明显的故意杀人行为。此前柴文静的家人曾表示希望多赔钱,让柴文静减轻罪责。“我们不同意,就算不赔钱,也得判他重一些。”

  法官认为,现有证据只能证明柴文静指使他人雇凶对李金华进行报复伤害,没有证据显示柴文静下达过“必杀令”。因而无法得出柴文静故意杀害李金华的结论。

  ■村民要求严惩凶手

  记者了解到,柴文静的父亲在周口店村作了多年的支书,2004年柴文静承包了村里的一个矿。李金华出任该村的经联社社长后,针对村里矿场污染环境等问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拉矿石的车过磅收费是其中一项。

  “这矿石车收费没有法律依据。”在周口店镇经营石矿生意的姚老板等人认为,柴文静行凶是被李金华逼的。而同时,李金华去世后,众村民向公安局出具联名信,信中指控柴氏父子将村里的集体企业低价私分,要求严惩凶手。

  柴文静:我只想教训他一下

  庭审后,记者采访了柴文静。在十分钟的对话中,柴文静两次掉泪,表示追悔莫及。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要报复他呢?

  柴文静(如图)(以下简称柴):主要是因为收费不合理。一吨矿石交一元,我这一车才卖100元,就得交20元的过路费。

  记:为何不通过其他途径解决?

  柴:我到区里、县里都反应过,我还找过媒体,但是解决不了。

  记:这种方式解决矛盾代价不是太大了吗?

  柴:我没想到会这样。当初只想教训教训他,本意只是想打他一顿。

  记:那你和那些同案人是怎么商量的?教训李金华给他们多少钱?

  柴:我可没说给钱,是他们干完事儿后,知道我有钱想讹我。商量的时候没提钱的事儿。

  记:你觉得被害人一家能原谅你吗?

  柴:我对不起死者、死者家属。对我的家庭也是一个严重的打击。我也后悔。晨报记者 李婧/文

  王文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