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用假房产证骗取1亿炒房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2:4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瑜 通讯员 毛莉玫

  趁着日日攀升的房产价格,利用假房产证、假借条等,杭州萧山区一个仅有初中文化的妇女陆某在3年多时间内,骗取了总额超过1.1亿元的炒房款,造成3500余万元直接经济损失。日前,萧山警方通报了这起在房产牛市背景下发生的浙江有史以来最大的炒房诈骗案。

  2003年下半年,陆某趁房产中介业异常火爆的行情,成立了一间中介所。2004年6月,陆某对外称3200元/平方米就能买到萧山新城一未开盘小区的房子,此举让她筹到了90万元订金。但2004年12月该小区开盘时,每平方米售价已超过6000元,而筹得的90万元已被陆某还债、消费,挥霍殆尽。面对1倍的差价和陆续来催房的客户,陆某用同样的手段又骗取近两百万元资金,并用6000余元的单价买下该小区的住房后,再以3200元/平方米卖给前面的客户。

  陆某从此开始拆东墙补西墙诈骗炒房款。从2004年到2007年6月案发被捕,陆某通过向受害人承诺帮其购买廉价商品房、共同投资房产赚取高额差价,以及投资房产生意急需周转资金等虚假说辞,并以承诺支付高额利息作回报为诱饵,将资金空洞扩至3500多万元。

  警方查明,凭着一张利嘴和两份伪造的房产证、一张2000多万元的假借条,陆某一路行骗30多人,涉案金额超过1.1亿元人民币。直至今年6月2日,萧山某酒店老板向警方报案,陆某的骗局才被揭开。“在众多受害者中,手中有富余资金,想投资房产赚钱的人比例最高。因此,催讨房款也不会太急,而期望在楼市中猛赚一笔的心态让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受骗。”萧山警方介绍。

  据警方调查,为了虚张声势骗取信任,陆某购置了一辆奔驰轿车,并在几乎所有报得出名号的银行里都开了户,仅存折就有40多本。银行的进出账记录存根有近百张,而其户头上的实际资金却只有1万多元人民币。目前,萧山警方已将案件移送起诉,并追缴赃款1000余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