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比中指骂人被判刑拘并赔偿10万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2: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大博士张教授在拍摄邻居林某违章盖房现场时,遭到林辱骂“神经病”并7度握拳比中指“打招呼”,张教授随后将林某告上法庭。林某被判刑事拘留50天,赔偿金额10万元(新台币,下同)。

  台大博士、现在台湾某大学任教的张姓女教授,去年五月间看到邻居林某搭盖违法建筑时,用v8录像机全程搜证,被林某发现并因此引发冲突,林某高声斥骂女教授是“神经病”,并连续握拳对张教授比中指。

  事后,张教授以损害名誉权提起上诉,这一举动激怒了林某,在大楼外张贴“吃人够够(注:闽南语,意为欺人太甚),住户恃众欺寡,非法举报合法,假正义真抢地,手段卑劣,可恶又可耻”、“抗议政府执法不公,欺善怕恶,拆除合法,纵容非法,公理何在”等大标语,张教授随即提出70万元精神赔偿费。

  由于林某声称贴标语不是他所为,经鉴定属实,当地法院驳回了张教授70万元的赔偿要求,但因林某7度握拳比中指、骂人“神经病”行为不当,昨日二审判罚林某赔偿10万元。(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