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师反对补课被辞退索赔2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01:29 信息时报
教师反对补课被辞退索赔20万(图)
肖兵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12月12日,“反补课英雄”、罗村高中原教师肖兵接到了罗村高中发出的辞退处理书,这让肖兵重回讲台的愿望破灭了。前日,他告上法庭,要求罗村高中赔偿精神抚慰金20万,并赔礼道歉。

  自从肖兵旗帜鲜明地反对补课以来,3年间,他与罗村高中之间是持续不断的纠纷和官司。罗村高中认为,从2004年9月1日至今,肖兵没有到罗村高中上班,也没有履行过任何请假手续,已构成旷工事实。考勤情况的证明资料已经被法院采纳,仲裁裁决书和法院判决书均对肖兵旷工事实予以确认。

  于是,学校作出了《辞退处理书》,上面的理由是:“从2004年9月1日至今,肖兵在没有请假的情况下从未到校上班,旷工时间已达3年,根据有关法规应予以辞退。”肖兵说,学校不安排岗位,不聘任,不发工资,他总不能在学校里耗着,自己没有去上班不应该成为被辞退的理由。

  12月12日下午,肖兵接到南海区教育局通知,来到教育局,但拒绝在辞退处理书上签字。

  肖兵说,2004年罗村中学对他作出“不合格”的考核结果,经法院判定考核违反程序,已被撤销,今年9月份南海区教育局也公开表态撤销了这个不合理的考核结果,但学校和教育局至今没有给予公开道歉,这个考核导致他几年没上班,这是前提,教育局和学校应先道歉,否则后面的事情没法谈。

  12月20日,肖兵向佛山市南海区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罗村高中在广东省及佛山市主要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并且赔偿精神抚慰金20万元,法院当天受理了该案。

  在诉状中,肖兵认为,罗村高中的违法考核行为,除了在经济上造成重大损失,导致他还要为了一日三餐而忍受痛苦的精神压力,也给他的精神上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作为一个老师,被考核为不称职,是对一个老师的全盘否定。四年来,我每一次到学校都忍受白眼,个别同事跟我说话时,远远看到校长走来就中断聊天马上离开,还有人认为我误人子弟。作为一个有着正常交往的人,我要长期忍受着被孤立的精神痛苦,这一切都是被告违法考核行为造成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