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7岁学生手持圆规抢劫的哥 自称钱少吃不饱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1:35 城市晚报
17岁学生手持圆规抢劫的哥自称钱少吃不饱饭
追悔莫及的嫌疑人 王静/摄

  ■记者 王静 实习生 范小媛/报道

  本报吉林市电 “不许动,把钱拿出来!”12月21日21时50分,吉林市的哥曹师傅拉载乘客至龙潭山附近时,车上乘客突然行凶,曹师傅奋力逃生并报警。随后,民警、的哥,上百人展开全力搜捕,最终抓获抢劫者。出乎意料的是,抢匪竟然是一名17岁少年,作案工具是学习用的圆规。

  【惊险】的哥遭遇歹徒抢劫

  12月21日21时50分许,的哥曹师傅驾车在吉林市龙潭区武治路附近遛活时,一名年轻男子上了他的车。“去龙潭山。”男子上车后坐到了司机后方,他头戴一顶大帽子,低着头。“这人有点反常,车上这么热,他还捂这么多……”看着男子古怪的举动,的哥曹师傅提高了警惕,几次试图通过车内的后视镜观看乘客,可对方似乎早有预料,故意让人看不清他的面目。

  车行至遵义路上加油站附近时,年轻男子突然称:“先停一下,我等个人。”警觉的曹师傅利用这个机会拿着抹布下车,佯装擦车玻璃,偷偷观察乘客。大约10分钟过去了,没有任何事情发生,曹师傅回到车里。“这么长时间,人咋还没来……”曹师傅话音未落,一条白色绳子从后座勒过来。男子大喝:“不许动,钱拿出来。”曹师傅意识到自己遇到了坏人,他一边反抗,一边与抢劫者周旋,这时,曹师傅眼睛余光看到抢劫者手里握着一个银色利器向颈部扎过来。曹师傅倒吸了一口冷气,用尽全身力气挣脱下车,抢劫者见状仓皇逃走。

  【行动】百余人上山搜捕

  “有人持刀抢车。”曹师傅一边报警,一边拨打电话向当地电台求助。接到报警后,正在附近巡逻的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张鹏慧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迅速向抢劫者逃走方向追去。此时,200多名好心的的哥驾车赶来围追堵截。“人在山上,没有跑下来。”搜寻的人们发现抢劫者的行踪后,悄悄跟踪至龙潭山脚下。天色较晚,上百辆出租车打着大灯照亮,的哥、民警上百人一起开始“搜山”,最终,民警发现了趴在路边沟内的抢劫者,将其抓获。

  【惊讶】作案凶器是圆规

  经审,抢劫者马某,17岁,蛟河市人,在吉林市上学。“每天5块钱的饭钱,吃不饱,才想起抢劫。”审讯中,马某交待说,他的父母都是农民,家里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父母给他的零花钱非常少。正常上课时,他在学校吃饭,周六、周日要自己解决,家里只给他40元饭钱。 事发当晚,他和同学一起从校园出来,其他同学去上网了,可他已经身无分文,便想到抢劫。他非常害怕,抢劫时,手里拿的“刀”是学习用的圆规。

  曹师傅经过检查,只是划破皮,并无大碍!目前,此案已经移交派出所进一步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