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毒贩体内藏毒排不出 被同伙杀害剖腹取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4: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郝涛)昨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警方成功破获的两起特大制贩毒品案。在广东、辽宁等地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云南省公安机关经半年多侦查,成功破获“2·28”贩毒专案,摧毁了一个涉及16个省区市的冰毒贩运分销网络,缴获冰毒6.7千克,毒资90.6万元,运毒车辆4辆,抓获的5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贩毒网络跨16个省

  今年2月28日,云南警方获知,以“伟哥”(毕洪纬)为首的贩毒团伙多次在边境购毒运毒,在昆明以坐地批发、零贩等形式贩卖冰毒;后经侦查掌握了一个涉及云南、东北三省、湖北、四川、重庆、贵州、广东等地,有严密组织分工又相对独立的庞大冰毒贩运网络,并深挖出一起杀人案。

  排毒不畅竟被剖腹取毒

  3月16日,专案组将刚从伟哥处接毒的黄某、肖某抓获,查获冰毒片440克;29日,将为伟哥从西双版纳到昆明运毒的李某、杨某抓获,缴获冰毒1651克。杨交代参与了前年一起运毒案,刘加祥、刘志伟、李成雇马仔“老四川”以体内藏毒方式,从昆明运毒到广东贩卖,后因“老四川”排毒不畅,将其残忍杀害,剖腹取毒。

  围绕“伟哥”这条线,专案组先后在昆明机场及昆明主要入城通道,侦破9起该团伙从西双版纳边境到昆明的运毒案,抓获为该团伙运毒的潘某等9人,缴获冰毒2.381千克。

  半年侦查主犯终落网

  经近半年侦查,该团伙组织策划者“伟哥”及其在中缅边境一线供货人廖祖成、游每菊被纳入视线。7月30日,专案组抓获运毒马仔齐某,缴获冰毒350克。随后在昆明抓获胡某和廖祖成,从廖家中查获冰毒160余克。8月17日,辽宁警方在沈阳机场抓获为该团伙运毒的赖某和接毒的于某,缴获冰毒275.4克。

  8月29日,专案组最后收网,在西双版纳机场抓获为“伟哥”运毒的马仔陈某,缴获冰毒375克。当日18时许,将毕洪纬、游每菊、罗勇抓获,查获冰毒43.65克,随后将毕洪纬下家葛某等6人抓获。至此,“2·28”专案主要组织者、指挥者、供货人、分销人全部落网。

  -相关新闻:

  坚持5年终破跨国毒案

  公安部对外宣布,警方经5年锲而不舍的侦查,今年9月15日成功破获“捕鲸行动”特大跨国制贩毒案,在浙江抓获吕正代、郭连华等10名制贩毒嫌疑人,摧毁一处设在苍南县的制毒加工厂,缴获毒品冰毒约16.8公斤、冰毒半成品45.9公斤、制毒原料麻黄素21公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