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丈夫铡妻脚趾续:行凶者被拘 网友热议签字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08:57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路六居

  本报讯 怀疑妻子有外遇,丈夫李某竟然铡下妻子的五根脚趾。昨天,本报刊登《人间惨剧就这样结尾?》一文后,不少读者、网友纷纷发表看法,对于李某的这种残忍行径表示气愤。而记者昨天中午意外获悉,脚趾被铡的岳某被家人带到一家骨科诊所,仅仅是把伤口缝合了一下。

  另外,记者从荥阳市贾峪镇派出所了解到,行凶者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多位热心人想出手术费

  “太让人生气了,无论夫妻之间有多大的矛盾,也不能采取如此过激的方法。”昨天上午9时,郑州市民李女士在电话里说,“看了这篇报道,我都哭了,这位妻子太可怜了,她已经很不幸了,她的亲属们却如此冷漠,宁肯让她残疾,也不为她的手术签字。”

  “那个丈夫太凶残了!”“法律应该严惩这样的丈夫。”截至昨晚7时许,记者在新浪网首页上看到,网友们发帖近600条对李某进行谴责。

  义愤之时,关爱也如潮涌来,在郑州做窗帘生意的潘女士在电话中急切地说:“路记者,现在还能做手术吗?我们把她的手术费拿出来!”同样,巩义市的李先生、洛阳市的曹先生等热心人士也表示愿意出钱为岳某做手术。

  五趾永远失去诊所缝合伤口

  昨天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岳某所在的荥阳市贾峪镇虎堆顶村的高队长。他说,由于没钱做手术,前天晚上,岳某的继父等人租车把她拉回家,“闺女成了这个样子,也不能不治呀,我就把她的亲属叫到一起,即使砸锅卖铁,也得治。”

  昨天上午,从邻居家东挪西借了1000多元后,岳某继父的哥哥高天增带着岳某又来到郑州,这次,他们并没有去大医院,而是到了郑州西郊的一家骨科诊所。

  “她的脚趾已经发臭,诊所的大夫说实在是接不上,只能把伤口缝合住。”高天增说,在诊所里花了1000多元,害怕她的伤口感染,还要在此住几天,“我们也是没办法,她家里穷,丈夫已被抓起来了,没人拿钱治疗,就这1000多元也是借来的,将来还要卖了家里的牛还钱”。

  患者签字权读者再激辩

  对于医院方在没有家属签字的情况下,拒绝为岳某做手术,一些读者和网友也表示了不理解。商丘的刘先生认为,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地方,应该为岳某免费做手术。

  “神志清醒的患者竟然决定不了自己的命运!这种医疗规则是为了保护谁?”一位北京网友说,“请我们社会的某些规则珍视生命,珍视人的生命权吧!”

  浙江的一位读者说:“意外的事情很难说,如果患者自己签字后意外死亡,家属就会由不签字改为向医院追究患者死亡的责任。所以,有时候我们也要站在医院的角度去考虑。”

  “医疗手术签字制度必须改革,不然还会发生类似的事情。”西安一网友这样说。

  患者清醒时是否可以为自己签字?医院方该不该为患者做手术?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