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人团伙冒充警察抢劫杀人24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02:14 燕赵都市报
5人团伙冒充警察抢劫杀人24起
头号犯罪嫌疑人黄宗玉(左起第三人)被从四川押解回来。蔚县公安局供图。

  本报张家口电 (记者李彦宏 通讯员蔚公宣)近日,随着张家口市蔚县警方层层剥茧似的侦查,一个冒充警察,以查车为名,采用极为凶残手段作案的抢劫杀人团伙所犯罪行逐渐明晰。警方审讯得知,这一由4名刑满释放人员及一名社会闲散人员组成的抢劫杀人团伙,自2006年以来,先后辗转内蒙古、山西、河北、河南、山东、陕西、云南等地共抢劫作案24起,连杀6人(其中一人幸存,4人被确定死亡,一人警方尚未查实)抢劫现金165万元。

  ■抢劫杀人团伙蔚县落网

  12月5日,张家口市蔚县一煤矿会计李某外出取钱后突然失踪,次日,蔚县警方在该县南留庄镇路边的一个土沟内发现了李某驾驶的车辆,随后在该车的后备箱内发现了已经被勒死的李某的尸体,而李某从银行取得的80万元现金也不翼而飞。(本报12月15日头版曾对此予以报道。)

  蔚县警方立即展开侦查,12月12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该案也宣告侦破。而随着审讯的展开,一个特大抢劫杀人犯罪团伙的累累罪行也浮出水面。

  据蔚县警方介绍,该团伙共有5名犯罪嫌疑人,一号黄宗玉,1973年生,四川任寿县人,曾因盗窃罪入狱,刑满释放人员;苏宏宾,1978年生,天津武清区人,因盗窃罪入狱,属刑满释放人员;肖建华,1983年生,天津蓟县人,因交通肇事入狱,属刑满释放人员;张波,1985年生,天津蓟县人,无前科;李兵,1981年生,天津蓟县人,因盗窃罪入狱,刑满释放人员。

  ■冒充警察疯狂抢劫

  2006年,曾经是狱友的犯罪嫌疑人黄宗玉与李兵联络了其他3名犯罪嫌疑人,开始密谋作案。当年11月9日,5嫌犯驾驶一辆红色普桑,以冒充警察查车的方式,对内蒙古赤峰市的左某实施抢劫,共抢得现金1万余元,手机一部,随后用绳子将左某绑在其车内,并给左某头上戴上黑色的塑料头套后,5嫌犯驾车逃离现场。

  随后,尝到了抢劫“甜头”的5嫌犯的抢劫行为便一发不可收拾。经蔚县警方侦查,仅2006年年底两个月间,该团伙以相同手段流窜多省疯狂作案13起。据警方介绍,当时5嫌犯的目的均为抢劫钱财,并未对受害人实施人身伤害。

  ■辗转7省连杀6人

  今年5月,5名犯罪嫌疑人流窜到山西朔州市平鲁县。5月29日,黄宗玉等5人在平鲁一信用社门前跟踪上了提着大量现金的范某。随后,在偏僻处,他们冒充警察以查车的方式将范某的车拦截,随后抢劫其大量现金,最后将范某杀害,抛尸于一废弃的饲料场内。11月25日,5个月之后,几乎已经变成白骨的范某尸体才被群众发现。

  9月7日,承德市宽城县一个体老板胡某成为了黄宗玉等人的又一个目标。当天,胡某从银行取出20万元现金准备赶往自己的建筑队上时,被黄宗玉等人跟踪。随后,胡某被杀害,20万元现金被抢。

  11月7日下午,山西吕梁市交口县个体老板解某从银行提取16.5万元现金后,被黄宗玉等人跟踪。在一偏僻的交叉路口,康某被冒充警察的黄宗玉等5人拦截,随后对其实施抢劫。5嫌犯采用同样的手段欲杀死康某,并将其抛在了路边的沟内,奄奄一息的康某后被好心人救起,保住了一条性命。

  7月15日,唐山遵化市,刚刚从银行取出15万元现金的铁矿出纳刘某被跟踪,在城区外,黄宗玉等5人将刘某杀死,抢劫了现金。

  而据5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在今年6月份前后,他们曾在河南黄河南岸的一个县城勒死一人,抢劫现金2万元。目前,蔚县警方尚未查实此案。

  12月5日,黄宗玉等人又流窜到张家口蔚县作案,将提取80万元巨额现金的煤矿会计李某杀害,并抢走现金,但令5名犯罪嫌疑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一回他们在这里就擒。

  ■主犯比“张军”还狂

  据张家口市蔚县警方介绍,12月12日,作为头号犯罪嫌疑人的黄宗玉被从四川抓获后,仍十分嚣张,在与办案人员的闲聊中,其竟口出狂言,称他根本看不起重庆抢劫杀人恶魔张军,“我活得真窝囊,早知道你们蔚县警察这么快抓到我,那天我就不会回老家,我会周游全国,干出比张军更大的案件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