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疑犯纠集20余同伙持械围攻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00:54 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徐虹 通讯员 谢文任 张毅涛)一名男子涉嫌盗窃铁路钢轨,销赃时被伏击民警逮个正着。不料,该男子的20多名同伙竟手持长刀、水管赶来救人,并围攻办案民警,甚至还抢夺民警的手枪并将警车砸烂。针对本月初发生在增城新塘的暴力抗法事件,广州警方很快抓获了莫×峰等13名涉案疑犯,这些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2007年12月6日晚9时许,增城市新塘镇石下村的治安员在一废品收购站前巡逻时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其中一名男子见到治安员后立即逃跑,另一名男子则被正在附近伏击打“两抢”的便衣民警和增城大敦街派出所民警控制住,在男子驾驶的摩托车上,民警搜获铁路道钢轨两条。

  正当民警准备将这名涉嫌销赃的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审查时,几名男子突然冲到现场阻拦,之后又有20多名持长刀、水管的男子来到现场,他们围攻民警。民警两度表明身份并拔枪示警时,该伙人竟然一拥而上欲抢夺民警的枪,并将民警执勤的面包车和摩托车砸烂。在此过程中,之前被抓获的嫌疑人趁乱逃走,两名民警及两名协管员受伤。

  案发后,增城市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对在逃的嫌疑人进行侦查缉捕,当晚便将涉嫌妨害公务的莫×峰等十多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近日,增城市公安局以妨害公务罪对莫×峰等十三名犯罪嫌疑人给予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