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司机考试作弊砸桌椅被禁止进入出租车行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2: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司机考试作弊砸桌椅被禁止进入出租车行业(图)
被砸毁的桌椅

  (本网记者 杨光) 1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通委员会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出租车司机袁义兵在从业资格考试中作弊,结果被监考人员当场以违反考场纪律并将其试卷没收。两分钟后袁义兵突然高举木椅砸向自己的课桌和周围无人的桌椅,现场砸烂四张课桌和两把木椅并扬长而去。针对袁义兵的行为,成都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作出了不准袁义兵进入出租汽车行业的决定。

  监考人员刘一心告诉记者,去年12月26日上午,成都市交通委员会出租汽车管理处对三十二名不及格考生进行从业资格补考。补考开始前,监考人员刘一心和曹均碧按程序宣布了考场纪律及考生注意事项。考试中,监考人员曾八次提醒考生遵守考场纪律。然而当刘一心巡视考场时,却发现考生袁义兵的试卷特别厚。刘一心揭开试卷一看,发现试卷下面是本翻开的成都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培训教材。

  根据考场纪录,刘一心当即以违反考场纪律没收了袁义兵的试卷。然而两分钟后,袁义兵突然高举起自己坐的木椅砸向自己课桌和周围无人的桌椅,共砸烂四张课桌和两把木椅后扬长而去。由于事发突然,从开始到结束不到一分钟,考试又正在进行,因此监考人员虽然考虑过报警或找服务中心管理人员,但为避免发生肢体冲突避免事件复杂化,监考人员通过口头劝告很快便维持好考场秩序,同时稳定住了其余三十一名考生的情绪,最终平稳使考试结束。

  事发后,成都市交通委员会出租汽车管理处经过调查后认为此事件性质恶劣,袁义兵的行为在出租汽车行业内造成了极坏影响。最终,成都市交通委员会出租汽车管理处作出不准袁义兵进入出租汽车行业和承担赔偿破坏公物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