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丈夫杀妻租救护车长途运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23:27 台州晚报

  怀疑妻子有外遇,就残忍地将其杀死。为了毁尸灭迹,花6000元租了辆救护车,谎称运送重伤员跨省运尸,最终于河南夏邑高速出口被警方拦截。昨日,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抓获。

  救护车上的重伤员竟是具女尸

  去年12月29日,河南夏邑警方接到上级通知,称台州黄岩刑警怀疑有一辆救护车经过夏邑高速,车上可能有尸体。河南警方迅速在高速公路口设下卡点,仅仅半个小时后,他们就发现了一辆无牌照的救护车驶出收费站。警方拦下车,迅速控制车上所有的人员。“我们是运送重伤员的。”尽管救护车上人员一再辩称,但最后河南交警在车内查出的那名“重伤员”,居然是一具女性尸体。

  黄岩警方赶到河南夏邑,立即对扣下的几名嫌疑人员进行审查,很快,真相就大白了。从接到报警电话,到破获案件,才短短3个小时。

  一个紧急的长途报警电话

  “我妹妹出事了……”去年12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黄岩公安分局“110”接到一个来自河南夏邑县的报警电话。报警的妇女称妹妹随春和妹夫韩某在黄岩打工,但在前几天弟弟的婚礼上,只有韩某一人来喝喜酒。而后,家人也无法和随春联系上。

  这个报警电话引起黄岩警方的重视,情况很快被转到刑侦大队,并启动了命案快速反应机制。

  上午11时,警方查到,随春和丈夫在黄岩南城的一家工厂打工。“他们说弟弟结婚,请假回家已经好几天了。”工友称。

  夫妻一起离开,弟弟又结婚,随春没有理由不回家。警方随后在其宿舍进行查看,发现墙壁上留有细小的喷溅状血迹,这样的血迹只有重击时才能形成,床下面也发现未被清洗干净的血迹,警方初步判断,随春已经被害,可她的尸体在哪呢?

  有人说,12月28日夜,有辆救护车开到厂里,运走了一个病人,同行好像有韩某。

  糊涂亲戚帮忙租救护车运尸

  调查中,警方发现有辆无牌照的救护车,于12月29日凌晨开往杭州方向,与厂里职工反映的救护车离厂时间基本吻合,很可能就是韩某运尸的车辆。从时间上推断,如果救护车走高速公路,应该已经到了河南境内。根据这一判断,黄岩警方马上就将案件向上级汇报,并与河南夏邑警方联系,请他们在当地的高速公路口设卡拦截。半小时后,嫌疑人落网。

  据韩某招供,他和妻子在黄岩打工数年,不久前,韩某听闻妻子有外遇,两人关系开始变得紧张起来。12月26日,夫妻俩原打算一起回家喝喜酒,但回家前一天下午,两人再次发生争吵,韩某一怒之下,用铁棍将随春打死。事后他将妻子尸体藏在床下,然后回家喝小舅子喜酒,妻子家人询问时,他也以种种借口应付。

  韩某亲戚知悉此事后,不但没有劝说他去投案自首,反而共同商量对策。其一个在卫生系统工作的亲戚,谎称要从浙江运一个重病人回河南,以6千元的价格包下一辆救护车。在3名亲戚的陪同下,韩某重返黄岩,为掩人耳目,他们拆下了救护车牌照,并对尸体进行伪装,扮成重伤员模样,连夜运回河南。本报记者 屈扬帆

  通讯员 喻跃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