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安为立功升职策划抢劫案被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1:0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 通讯员崔亮)为取代保安队长的位置,保安王秋勾结他人策划抢劫,并欲中途阻止,以此获得“功绩”,没想到警方及时赶到,将“劫匪”抓获。近日,王秋等人被昌平检察院提起公诉。

  王秋原是昌平区一家单位的保安,因琐事和保安队长发生口角后,二人矛盾一直未化解。此后,王秋起了取代保安队长位置的想法。他于2007年7月15日,与同在北京打工的哥哥王永策划,在7月16日单位发工资的日期,由王永纠集数人,到王秋所在单位的保安宿舍进行抢劫,王秋通过阻止抢劫立下“功绩”,以此成为保安队长。

  7月16日上午,王永带领多名老乡来到王秋所在单位门口,王秋告知队长正在发工资后,王永指使一老乡持刀进入保安宿舍。他们以收保护费的名义向保安队长要钱,遭拒后对保安队长和另一名保安进行殴打,并抢走现金7000余元及诺基亚手机两部。其他保安报警后,警方立即赶到,将还未离开现场的王永等人抓获。保安王秋也未来得及在警察来之前“阻止抢劫”。

  王永和他此后供出来的王秋被抓获归案后,昌平检察院对他们提起公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