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姆偷配钥匙盗窃雇主家 脏袜子内藏1.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3:43 东方今报
保姆偷配钥匙盗窃雇主家脏袜子内藏1.7万
保姆自以为妙地把赃物藏在一双脏袜子里

  □首席记者 张英通讯员 刘立 张言/文 记者 沈翔/图

  今报郑州讯 短短4分钟,足以让从周口来郑打工的孟某后悔一辈子。她私配钥匙,盗窃雇主亲属价值1.6万元的金饰和1100元现金,并自以为妙地把赃物藏在一双脏袜子里,殊不知,她的所作所为都被监控录像“看”得一清二楚。

  昨晚,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进行“寒光”行动。晚上8时,300名特巡警、金水分局民警,还有流动人口协管员、巡防队员,共1000多人,在庙李医院集合,要在辖区内的庙李村和张家村展开行动,重点清查“三无”人员、网吧、休闲店。

  庙李派出所民警张予生是执勤人员之一,9时许,他正忙着分内的事儿,突然接到报警。

  报警者姓徐,家住庙李村西侧的瑞祥花园。他说,自己在小区里有两套房子,一套自己住,另一套给母亲住,昨晚回家,母亲发现家里失窃了,就赶来报案。“真是贼胆大,严打期间也敢作案。”民警说,庙李村流动人口多,监控摄像头装了不少,瑞祥小区里失窃楼房前就恰好装着一个摄像头。

  民警调出录像资料,发现下午5时许,一个长发女子抱着孩子进了失窃的楼房,4分钟后,她又匆匆走了出来。“这不是我家保姆吗?”徐先生大惊。民警随即认定,保姆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一问孟某,她立刻招了。这个29岁的女子,从周口来徐家做保姆,发现徐母经常穿金戴银,就动了歪念,利用带孩子的便利,借机配了徐母房子的钥匙。

  掌握了徐母的生活规律后,昨天,趁徐母外出,孟某溜进房间,盗窃黄金戒指5枚、铂金戒指1枚、黄金项链3条、黄金镯子一个、铂金项链一条和现金1100元,总价值1.71万元。

  这一切,都在短短4分钟内完成。之后,她将赃物藏在一双脏袜子里,并将钥匙丢在楼下垃圾箱里。

  昨晚10时40分,民警审讯时,孟某一度晕厥,并痛哭流涕:“我是第一次干这事,下次再也不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