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身在江西电话指挥北京公关招聘骗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00:19 竞报
女子身在江西电话指挥北京公关招聘骗局(图)
女子行骗所用银行卡和假身份证

  竞报讯(记者王晓清 通讯员张鹏) 一女子找工作被骗后不去报警,反而以同样手段去骗别人,假借某著名大酒店经理的头衔,以招聘酒店公关为由,在千里之外的家中电话指挥,骗取应聘者的钱财。

  近日,东城警方赴江西,将这名江西籍假冒经理抓获并押赴回京。自去年8月份以来,该嫌疑人在本市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近5万余元。

  去年8月初,东城警方接到两起群众报警,都称找工作时被人骗走了几百元钱。据民警了解,两人都是看到贴在路边的招聘公关小广告后才来应聘的,而且应聘地点都是在辖区内一家著名酒店的大堂里,但都没有见到招聘人,只是与其电话联系,对方自称是该酒店的经理,可以在大堂里的监控中看到应聘人,在问过几个简单问题后就称面试合格,要求交纳几百元的应聘费并提供了汇款账号,但是钱汇完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后东城警方在嫌疑人吴某的居住地将其抓获,当场缴获吴某诈骗时使用的银行卡12张,手机两部及1张开户使用的假身份证。

  据32岁的吴某交待,她去年7月份第一次来北京找工作,也是看到此类小广告并去应聘时被人骗了几百元钱。吴某十分恼火,却想出了利用这个方法再去骗别人的主意。

  后吴某专门印制了大量招聘小广告,在二环路和火车站附近进行张贴,广告上写着某著名大酒店招聘公关,待遇优厚,并写明到该酒店大堂进行应聘,以此增加可信度。

  后吴某特意到这家酒店的大堂逛了逛,记下了大堂里的摆设,便回到了江西老家。不久,便有人打来电话咨询。吴某电话指挥,让应聘者先到酒店大堂走一走,然后称在监控里看到了应聘人,感觉可以,并说工作待遇优厚,干得好还有提成和小费,一月能拿上万元。

  一旦应聘人相信,吴某便根据应聘人情况索要应聘费3000至800元不等,并当场提供账号,等着应聘人汇钱,钱一汇出,吴某就再也不接电话了。从去年8月份以来,她用这种手段骗取了5万余元,用于为日常开支,还在一个月前做了面部美容手术。

  警方了解,被吴某所骗的大多是来本市打工的外地务工人员,找不到工作便病急乱投医,轻易的相信了此类贴在路边的小广告,结果上当受骗。在此警方提醒:找工作要到正规的劳动就业市场。

  竞报通讯员张鹏/摄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