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夫妻劝架后遭6名陌生男子入室砍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1:04 金羊网-新快报
夫妻劝架后遭6名陌生男子入室砍杀(图)
邹女士与老公被砍伤,血溅房中。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本报讯 (记者 王吕斌) 前晚9时许,在劝架平息一场纷争后,在番禺打工的章华(化名)夫妻回到南村成业园光大二路的出租屋,不久即遭6名陌生男子入室砍杀,章华身受重伤,生命垂危,其妻邹燕(化名)所幸伤势并不严重。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溜狗起纷争

  昨天凌晨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楼道内灯光昏暗,楼道内的斑斑血迹令人触目惊心。邹燕说,前晚9时许,她的哥哥邹先生牵着她家的宠物狗下楼去溜达,当走过同一栋大楼一楼101室一家诊所门口时,一名20多岁的男子从诊所内走了出来。“小狗可能是受惊了,就对着他叫了几声,谁知那男的什么也不说,飞起一脚就踢在狗的身上。”邹燕说,邹先生问该男子为什么要这样做,该男子说:“我怕它咬我!”由于小狗没有对该男子做出攻击性动作,邹先生便与该男子争执起来。“我在楼上听见他们在楼底下大吵,赶紧叫老公一起下去看看。”邹燕说,在说了几句好话之后,该男子转身离去,邹先生也觉得没什么事,便回自己家去了。

  6匪入室砍人

  “我们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谁知道他们会上门来报复!”邹燕说,她和老公回到家不到20分钟,门外突然传来几声敲门声,章华刚将房门打开一条缝,门就被猛地推开,6名年轻男子闯进屋内。“刚才踢狗的那个男的带头冲进来就喊:‘刚才溜狗的男人哪里去了,他不是在2楼吗?’我这才意识到他们是来寻仇的,于是就回答他们‘不认识’。”邹燕刚说完这句话,该男子突然从背后抽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宽口砍刀,对毫无防备的章华举刀就砍,章华身中数刀倒在血泊中。邹燕大喊:“救命!”拿起电话准备报警,另一名持刀男子冲过来朝她的左肩就是一刀。“我痛得晕倒在地上,那些人逃跑的时候还对他(章华)又砍了一刀。”邹燕说,吓坏的母亲在凶徒逃走后才清醒过来,赶紧报警并通知亲戚,随后,夫妇俩被送到南村医院抢救。

  伤者生命垂危

  经医院检查,邹燕的伤势较轻,左肩膀有一处长10厘米、深5厘米的刀伤,缝了近10针后就出院了,而章华则受重伤,头部、手臂都被砍成骨裂、骨折,不久被转到海珠区紫荆医院抢救。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医院见到章华,他仍处于昏迷状态。“手术从凌晨1时许做到清晨6时许,医生说他手部的刀伤非常重,右手几乎被砍断,即使是痊愈后手指活动也极不灵活,头部的刀伤也深可见骨,此外背部还有明显的钝器击打痕迹。”邹燕的侄子张先生说,那些人肯定是将仇恨转嫁到他们身上,才下此毒手。

  目前,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